這是玟綺綺1歲10個月,在2004年的農曆年,我們邀公婆一起去旅遊,在花蓮兆豐農場拍攝。那時我和老公巳經預謀如果再忍無可忍,為了孩子就要搬出來住。想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和公婆有同遊的機會,以後搬出來住,有經濟壓力,就不可能這樣到處享受旅遊了。玟綺綺常常眉頭深鎖,或許是長期處在沒有愛的環境下所造成吧?

其實回想起懷玟綺綺孕期經過,真的對她很愧疚!巳經有咕庭(姐姐),總希望她是男生。所以自從孕期第7個月,醫生確定是妹妹,還是一直無法接受,期待是醫生看錯了,希望有翻盤的機會!安胎那段日子,在住院期間做了很多超音波檢查,答案還是"妹妹",直到我生下她,醫生告訴我:母女平安!我才完全接受這個事實。

還記得懷玟綺綺初期,當時好像2個月剛看到心跳。小姑問孩子性別,還跟我說有7-8週驗母血,就能知性別的檢查,婆聽到居然說:看妳懷孕皮膚這麼好,會不會肚子這隻又是"母"的?可以去驗看看,如果是母的就不要生了!當時聽到婆這麼講很反感,怎麼可以有這種殘忍的想法?雖然當後期我知道她是妹妹有點小失望,卻從不後悔把她留下來,如果當時狠心地將她拿掉,現在就沒這麼貼心的小寶貝依偎在我身旁。

她出生後,不像姐姐一樣可以吃飽乖乖入睡,白天婆婆帶,傍晚我一下班回家,婆總是抱怨她很愛哭!每當她哭時,婆婆總是不高興的說:哭整天,不要理她,哭累了自然會停....不過我還是很心疼地想抱抱她,哄哄她,可是婆會阻止我,覺得我若哄她,這樣白天會很難帶,所以有時就只好任由她哭。當時我有一些不好的感覺,似乎婆婆很討厭她,或許她的性別不是婆婆所期待的!從孩子4個月後,體重超過4公斤後,婆就都把她關在床上,藉口說:她有骨刺,妹妹太重不能抱。我也只能告訴自己可能太多心了,應該體諒婆婆的身體狀況!

就這樣直到小嬸的兒子出生,當時玟綺綺7個多月,婆婆重男輕女的行為,越來越明顯!每天一下班,幾乎看到婆婆在客廳玩弄她的心肝男孫,而我女兒卻是被丟在床上?真是天壤之別!尤其玟綺綺1歲1個月後會走路,關在嬰兒床她會爬出來,婆婆則把孩子全身用小棉被捆綁,床上再丟1-2樣玩具,醒來時她只能用毛毛蟲蠕動的方式拿玩具玩,直到我5:30下班回家才把她抱出來跟姐姐玩。婆婆說:有聽到孩子叫阿嬤,看她沒有哭就不須理會她。冬季下午5:30天色昏暗,房間更是黑暗,走進房間時她早就醒來了,打關燈看著她手裡拿著小玩具,天真高興地看到我一直叫媽媽.媽媽.......我的心很酸,常抱著她流淚,到現在回想到那時的情景,還是會忍不住流淚,常對著懵懂的孩子說:對不起!媽媽的無能,讓妳受委屈了!那時開始想找機會脫離婆家的生活。

讓我更生氣的是,在ㄚ頭1歲9個月時,有天回家就看她滿臉黑青,婆的解釋是:中午她玩到趴在客廳的地板睡著了,婆叫醒她,讓她自己爬到2F的房間睡覺,可能是半夢半醒,從1F滾到地下室去,要拉她一把都來不及!我聽了很生氣,嫌她重,不抱她至少也要牽她一下,更何況她還半夢半醒還叫她自己走?可是後來我才明瞭,骨刺不能抱重是藉口,她的金孫到1-2歲,體重巳超過10公斤,哭鬧時,哄金孫又抱又背的,不點也不嫌重!孩子一起玩,會吵架是難免的,如果打到她的金孫,不論對錯,就引來一串的責備.....常常唸我捨不得打把她寵壞了,嚷著要好好教訓才行。我心裡想:想 "借刀殺人",故意激怒我打孩子,我才不會中計,越是挑撥,我越要疼給妳看!!!

這就是她從樓梯滾下去的照片,那一陣子滿臉黑青出去,親友好友看到都會問:怎麼會跌成這樣呢?
所以那一陣子我不太喜歡帶她出門,不知情的人....
誤以為她是受虐兒,搞不好在心裡暗罵,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父母,把小孩打成這樣呢?


直到玟綺綺2歲3個月,巳經忍耐到極限,不再考慮搬出來是否有經濟壓力,只想讓孩子擁有快樂的成長空間,不要再過被捆綁的日子,於是脫離婆家的生活,搬出來暫時租屋,2個孩子送幼稚園(姐姐唸小班,妹妹唸幼幼班)。雖然搬出來面對經濟困境,又是租金又負擔2個孩子唸幼稚園一筆昂貴的學費,卻一點也不後悔,至少我的小寶貝活得更有尊嚴,不再被人鄙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