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咕庭突然變得膽子特別小,只要家裡沒開燈的角落,她都要妹妹陪她去。當然包括上廁所也不敢去囉!

我故意問她:妳在怕什麼呢?她沒回答!
反而是妹妹幫她回答:姐姐,妳是不是怕 "鬼" 啊!

我一直很納悶?她平日也沒看恐怖片,怎麼會知道 "鬼"這個名詞呢?我也不去強迫她接受黑暗,只是盡量去引導她,黑暗的地方沒有鬼!

一直到昨天我才明白為什麼。昨晚她突然告訴我:
媽咪,老師說,萬聖節會有很多鬼跑出來哦!
要等萬聖節過了才會沒有鬼。....原來如此。

不過我不曉得萬聖節是幾月幾號,我是很土的媽咪!
昨天上復健課有媽咪聊到萬聖節快到了,有的私立幼稚園會過萬聖節。因為女兒的學校只過傳統的節日(元宵節、過年、端午節、中秋節.....)。昨天問知道的媽咪,才知道萬聖節是10/30(又稱復活節)

我想等10/30一過~~
我再告訴咕庭說:萬聖節巳經過了,沒有鬼了!
原來大人無心的一句話,可以影響到孩子的心境,真的要很注意自己對孩子的言行,一舉一動都會有很深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