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句話:囝仔一夜大一吋!

這句話有點誇飾法,但也形容出孩子成長很快,一轉眼衣服又太小了。雖然我家的孩子都是穿"菜市仔"的地攤貨,但常買衣服也是蠻可觀的開銷。之前咕庭還很小時,我一直期望第2胎可以生個弟弟,所以自從咕庭出生後,我都是買比較中性的童裝,目的就是為了如果下胎是弟弟,可以不用再重買新的,所以婆婆常唸我怎麼老是給咕庭買 "不男不女的衣服"。

但天不從人願,冒出綺寶貝唯一好處,就是姐姐不能穿的衣服可以給她穿,於是我開始常買可愛的小裙子,綺寶貝都是穿姐姐的舊衣服,只有過新年應景才會買1-2套新衣服給她。一直到綺寶貝會開口說話的某一天,有次我一樣幫姐姐添購一大包菜市場買回來的新衣服,一件件的比在咕庭身上,看看尺寸合不合。

綺寶貝突然問我:媽咪!有我的新衣服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吔!
她說:我好喜歡姐姐這件,好漂亮哦。
我說:這些都太大件,那等姐姐不能穿的時候再給妳穿。
她沒有吵,還很高興的說:好哇!
之後只要看到姐姐穿到她喜歡的那件新衣服,她就會說:姐姐的衣服好漂亮,等妳不能穿再給我穿哦。我聽在耳裡有點心酸的感覺,為何老二只能穿舊衣服、舊鞋子?之後在添購姐姐的衣服時,我會習慣地多買1件綺寶貝的份。

不過2姐妹的個性真的差很多,姐姐很愛乾淨(算有點潔癖的傾向),她穿過的衣服都很乾淨還算很新,但妹妹常吃東西滴到污漬洗不起來,吃完東西嘴巴、小手手老是往衣服擦,怎麼糾正還是改不過來,我認為那是天性吧。鞋子也是,之前和姐姐同一時間買的同款涼鞋,姐姐還在穿,她巳經換第3雙,穿壞2雙了,真"牛" 比姐姐粗魯,也比較調皮,只有聲音比姐姐像女孩子,綺寶貝的聲音很尖銳很細,講話還有點ㄋㄞ的感覺,咕庭就比較粗聲,所以每個孩子的天性特質都不一樣。


今天姐姐又穿上1件新的秋裝。
突然問我:媽咪!為什麼只有我穿新衣服?媽咪和綺綺都沒有新衣服可以穿?
我說:因為媽咪沒有很多錢買新衣服,只有妳最好,衣服太小就有新衣服可以穿。
突然綺寶貝滴下眼淚.....低頭很委屈的樣子,我才告訴她:妳乖乖,改天媽咪再買件新衣服給妳穿哦。她馬上又笑了!
童心的世界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