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咕庭看牙科,最近她一直喊上排門牙痛,甚至影響到食慾!好不容易昨天預約到號碼,醫生檢查結果也說:可能快換牙有點搖晃,咀嚼食物難免會不舒服。其實我也猜是換乳齒的問題,可能是咕庭比較惜皮(台語)”,對疼痛的忍耐度極差,看小嬸的女兒巳經掉3-4顆門牙,也沒聽她喊不舒服。咕庭的問題特別多,真傷腦筋!之前連長後面的大臼齒,不是發高燒2-3天,不然就是半邊臉腫得變型。

那位牙醫師很有耐心,之前我做牙套當我看診時,我家那
2隻很不安份,尤其是綺寶貝帶頭造反,到處亂動醫師的東西,我和謢士小姐一直喊,手還是停不了,只差沒有當場”下去,我是氣死了(覺得太沒規矩),那個醫師一直笑不攏嘴,直說沒關係、沒關係…..”還會一直逗我家的綺寶貝,每次對她說:妳好可愛哦、妳是好奇寶寶咧,昨天一見面,醫師又笑笑說:妳(綺寶貝)又來了啊!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能是她太調皮,所以醫師對她的印象特別深刻!馬上醫師拿出甲蟲王者和可愛連續印章送給2個ㄚ頭,害我更不好意思。要回去之前,醫生還對我說:這個小的好可愛哦。
 

 

嬰兒時期的咕庭比較可愛,綺寶貝跟姐姐相較下就醜多,所以爸比有些偏心,拍照時特別愛拍咕庭,爸比總是說:看綺寶貝痴肥樣就不想拍。等綺寶貝比較懂事後,可能是聽到大人間的談話,有時她會自己說:我比較醜,姐姐比較漂亮!不過其實她有比嬰兒時期可愛多了,人說:女大十八變一點沒錯!反而我覺得咕庭長大卻變醜了。以前曾聽婆婆講進化理論:小時候可愛,長大就會變醜,有些醜的反而長大變漂亮,這有很多童星的實例,小時候很漂亮,長大完全變樣。其實綺寶貝很愛漂亮,有次我跟她大阿姨講到:綺還是沒戴眼鏡比較好看。結果好一陣子她跟我吵著不要戴眼鏡,因為戴眼鏡不漂亮。所以大人最好不要當孩子的面批評缺點,不要以為孩子不懂,沒有自尊心。

 

 

這就讓我回想到兒時的記憶,每次出門3姐妹站在一起,爸媽的親戚朋友總是會來個比較,每次都是小妹得冠,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大家都叫她黑貓仔,就是很水的意思。我還不是最慘的,我大妹才是,大家一定不會忘記批評她的扁鼻子,雖然是好意提醒爸媽要常常捏她的鼻子,可是在她幼小心靈巳經造成陰影,是真的!長大後她曾對我說:她最不喜歡人家批評她的鼻子,甚至覺得為何只有她是扁鼻,懷疑自己是不是爸媽親生的。她還真的去問我媽:我是從那裡來的?我媽還跟她開完笑:妳是垃圾堆撿來的!對於這件事她一直很在意,也很自卑。  

 

所以別以為孩子還小,沒有美醜的感受,在大人無心的言語間,可能巳經影響到孩子。多讚美孩子,給孩子信心,少一點批評,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別人的孩子都是一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