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帶咕庭大班的judy老師
和我聯絡,請我幫她拿醫院門診表(她在9月份離職),W3晚上復健課結束順道繞去她家,本來打算交給她隨即回家,但她很盛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坐,她的小女兒和綺寶貝小班時很麻吉(同班),總共5個孩子很開心的玩起來,而我和老師也聊很多,從9點聊到11點多還欲罷不能。
 

 

Judy曾經是咕庭小班老師,教學很認真,以前下班接到孩子立即回家,很少和judy老師聊天,直到昨天才發現原來我們這麼有話題,聊不完~甚至還留聯絡方式,我跟她說:人和人相處磁場要相近,不是遇到任何人都能聊得起來!她說:對對!像她也有這種感覺。若不是因為老師職離,我也沒有機會去她家,也不可能感受彼此投緣,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又讓我想起這1-2年,在蕃薯育兒版裡,也認識許多台灣各地的媽咪,雖然大家從未謀面,每天在線上相會、互談心事、無所不談、互相鼓勵打氣….感覺很溫馨!知己不需要天天相見,心靈相投、有共同的目標才是最重要的,反而現在和學生時代的好友(未婚),生活模式不同,做媽咪的我開口就是媽媽經,彼此的話題顯得有些不相稱! 

 

人生中無數的悲歡離合,牽起感傷和欣喜的心情,有緣~即使擦身而過也能相識;無緣~縱在眼前,卻像千里一樣遠。人之間的緣份很奇妙,父母和子女的親情、夫妻間的愛情、朋友間的友情,俗語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身旁每份情緣得來不易。 

 

很喜歡~千里共嬋娟~這首歌詞: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 / 水調歌頭>>
原是蘇軾寫給蘇轍
,互相鼓勵彼此,希望將來2兄弟能一起功成告老還鄉。後來演變情人即使分隔兩地,看著同一輪明月,思念的心一樣,相愛到永遠。

朋友們要珍惜身邊~愛你的人&你愛的人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