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剛搬出婆家,只能把
2隻ㄚ頭送幼稚園,咕庭上小班,澎澎(綺的新綽號)上幼幼班。她們2姐妹表現不錯,第1天上學我把寢具全帶去學校,園長反問我:啊!第1天上課就要待一整天,怕她們不適應會哭呢!我回答:可是我要上班,又不方便請假,等哭的時後再解決好了!

其實我心裡很擔心,尤其是澎澎這麼小(23個月),想想自己還蠻狠心,就這樣把她丟在學校。1天過去勒,沒接到園方來電,下班去接她們時,2個寶貝開心地向我飛奔,園長說:2姐妹很棒,都沒有哭。還好2姐妹很合作,我才能無牽掛地工作。

過沒多久,咕庭的judy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媽咪!妳快有現成的女婿囉!就是xxx小男孩,他和joyce很要好,還說長大要跟joyce結婚。

我看完故意問joyce:妳喜歡他嗎?

她還說:嗯!

看到孩子的童心真可愛,一點煩惱都沒有。 
 

爸比回到家,拿聯絡簿給爸比看,爸比說:是誰想娶我的寶貝女兒,要先經過我這一關。後來舉辦活動時,爸比刻意尋找到小男孩,故意幫這2小無猜合影留念。開完笑跟我說:長得很可愛,看起來又乖巧,嗯~這個做女婿.....我滿意~過關,。

 

學期結束(升中班),這對小戀人也因分班被拆散,感情越來越疏遠,過沒多久,我家咕庭又說:媽咪,xxx說喜歡我,長大要跟我結婚!

哇!這麼快又換新歡啊?

老師也跟我反應過,咕庭偏向和小男生相處,很少跟小女生玩,不過她的行為被小男生影響,自從上學後,行為明顯偏中性,一點都不像小女生,不喜歡穿裙子,喜歡和男生玩打鬥遊戲,那一陣子另我傷透腦筋,還和老師一起合力糾正她,才慢慢恢復一些小女生的韻味。
 

時間過很快,一晃眼咕庭今年暑假要上小學,我的女兒又成長許多,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之後還要經歷青春期、戀愛期、甚至結婚生子。希望她們可以一直持續乖巧,也希望她們永遠都能幸福快樂!像我現在也結婚生子,我媽媽還是把我當成孩子一樣,往後的我也是如此吧!孩子永遠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