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學校精心設計美語發表活動,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在台上表現一番,在老師反覆耐心地排練,每個小朋友皆能賣力唱唱跳跳演出,每當我看到孩子們表演時,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感動到想落淚)),看著孩子們快樂地成長、一天天的進步,真另人欣慰!

全校包含幼幼班/大中小班,每班負責一場節目(8),皆以英文歌曲為主題,加上舞蹈的詮釋,每場演出都很精彩!剛好咕庭是第1(開頭),澎澎是第8(尾聲),老師還幫小朋友們畫上美美的淡粧,還要幫小女生綁頭髮,最另我欽佩的是連道具和服裝都是老師用心設計,真的很棒哦!

咕庭 / Dragon Dance and Lion Dance(舞龍舞獅) 
表演前夕,傍晚接孩子下課時,常看到咕庭和班上的angel正在練習,老師說:她們2人的角色是招財童子,要引領其它小朋友,若方向弄錯就會亂成一團,所以必須對台步熟練才行!



澎澎 / I will follow him(我想跟隨他) 
這首是N年前修女也瘋狂的電影插曲,所以老師把DIY的服裝貼上十字架,真的很有趣,這群小修女們也跳得很起勁哦!



老師還幫澎澎戴上小皇冠,和班上小男孩一同翩翩起舞,真像童話裡的公主和王子,不過總覺得她的口紅~太鮮艷勒?

發表會在歡樂氣氛中尾聲,接下來每個小朋友只要想一句吉祥話,都能收到財神爺發送的神秘禮物唷!犒賞孩子們辛勤、精彩的表演 (咕庭拿到禮物好開心唷,突然發現她比較要好的玩伴都是男孩子 =.=∥ )

現代的父母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初學美語的年齡層越來越小,連幼幼班都有美語課程,大家都認同~美語是未來出社會的必備技能。礙於經濟考量,我家孩子不是唸全美語學校,只是半日美語的雙語學校,雖然課堂上所教的內容,孩子回到家都能朗朗上口,但我發現如果久沒練習,容易遺忘!

咕庭即將要上小學,聽說到小三才有美語課程,開始憂心這段空白期要如何規劃,讓她的美語程度能持續在水平上?是要自習?還是靠補習呢?不過她的爸比卻不在意這點,爸比期望2姐妹的圍棋棋藝能更精進,但若是2邊都要兼顧,才藝學費又是沈重的負擔,這是現代父母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