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庭在幼稚園的生活劃上句點,即將邁入求學第一關卡(小學),從小、中、大班過程中,慢慢蛻變脫離學齡前的嬰幼兒時期,當看到她的畢業照時,深感我的孩子成長許多,巳有一絲絲小女孩的韻味。

 

日前老師告訴孩子拍照的日期後,看得出來咕庭的期待,直到拍照日前晚,她還告訴我:明天要拍畢業照,不可以請假、也不可以遲到哦!幫她準備粉紅色的套裝,讓她在個人畢業照裡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但第2天早上突然接到爸爸過世的惡耗,雖然告訴孩子阿公過世了,媽咪要先回阿嬤家看阿公,但咕庭卻一直惦記要拍照居然哭泣起來。

 

雖然一接到消息,很想馬上飛奔回家,但看到孩子的失落,等爸比趕回家後,只好先帶咕庭去學校,告訴園長情形,麻煩她是否能讓孩子先拍?園長承諾可以讓咕庭補拍照,孩子才安心跟我們一起回娘家。所以當再度看到孩子的紀念冊,會使我想起當天悲痛的情景。

 

 

到補照當天,很心虛地再度拿出原本要讓孩子穿的粉紅色套裝,還在服喪期間或許是在意別人的目光而心虛吧?但我確定爸爸一定希望寶貝孫女能快快樂樂地拍畢業照,因為爸爸遺言中提到,子孫們不要為他戴孝、也不要穿喪服、不要傷心要開心。直到畢業典禮的前夕,在園長的辦公桌上看到孩子的沙龍照,我很疑惑地問園長,園長才回答:現在孩子拍照全都穿攝影公司準備的衣服,近年來流行趨勢還外加沙龍照。我才告訴園長,為了幫孩子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而苦惱咧?原來都是無謂的煩惱。

時代的變遷,現在孩子的畢業紀念冊,和我們當年只有一張個人和團體照相比,現在的紀念冊出乎我的想像,就如同是一本孩子的成長紀錄冊唷!

 

與大家分享成長喜悅唷~


大頭照

 





晚禮服(小女生) / 小男生是巴斯光年的造型,我個人覺得很怪,還好我沒有兒子,還是小女生的晚禮服好看~呵!





白紗禮服 / 感覺拿捧花的姿勢有點粗獷



韓式 / 泰式服裝 (咕庭是泰式造型)





日本和服 / 這張表情感覺有些鬱鬱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