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依著孩子的期盼先到羊世界,另外計劃晚上到阿勃勒藝文農莊看夜景,前往羊世界經過高鐵青埔站,我隨口提到小真曾經專程搭高鐵的體驗,孩子的爸比突然開口:寶貝~爸比等一下帶妳們去坐高鐵,好嗎?孩子們狂呼著:YAYA好棒哦,可以坐高鐵吔!我卻三條線,這樣的決定太唐突吧?不過看父女3人高興的神情,只好順著他們,不忍心破壞愉快的氣氛。 

 

從羊世界出來巳經天色昏暗,到達青埔站車子停放在停車場,車站內外建築新穎,但沒有台北站的人潮。看看車資價目表,往台北160元,往新竹130元,正決定要南下還是北上呢?老公很乾脆地決定,就往台北吧!台北站周邊的商圈比較繁華,可閒逛的地點多,新竹好像比較少哦?於是買2張全票,一張半票(全票的半價),因為澎澎未滿6足歲,可以不占位不購票,就這樣一趟就花了400元 / 來回要800元,就為了體驗它傳說中的高速。

走到月台,2個孩子很高興地蹦蹦跳跳著,期待看到高鐵火車,月台上空蕩蕩地,只看到一位路人甲先生,親切地問我們要去台北還是板橋?我很不好意思地說:台北,我們是第1次搭乘。而那位先生唸幾句:說台灣是世界上搭高速鐵路最貴的,像對岸的中國就很便宜呢!不一會兒,火車就來了!真的很安靜,沒有電氣化火車行進時的噪音。

2個孩子上車後還是很興奮,整個車廂都是2姐妹的聲音,座位很寛敞,我還抱著澎澎,一點擁擠感也沒有,這時澎澎又開始好奇一直發問,也坐不住,還拿著相機狂拍,一直驚嘆著~好棒、好快哦!搭乘時沒什麼奇特的感覺,有如車子開上高速公路般,唯一和電氣化不同之處安靜、平穩,不過真的很快,到台北站只要10幾分鐘,中途還在板橋站稍停片刻。

到達終點站台北,在附近的地下街逛一下子,因為等會兒要回到大園看夜景,晚餐則隨意在7-11解決囉,回到青埔站巳經8點多。這次時間太短促,行程有點趕,原本想在台北站附近逛街也沒足夠的時間。青埔板橋台北,每站之間距離很近,火車無法高速行駛,很確定沒有2-3佰的時速,於是老公又瘋狂地說:下次我們再坐遠一點,一定要體驗到高速的快感

這就是我的老公~天真又稚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