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是咕庭的國曆生日,記得上次為她過生日是3年前,9月中旬學校有舉辦慶生會,使她開始想過屬於自己的慶生日,所以最近常跟我說:媽咪!我的生日快到了!每天總是倒數計時天數提醒我。

剛好9/26那晚爸比沒有加班,咕庭也沒有忘記這個的日子,雖然她的農曆生日還沒到,還是決定9/26當天替她過生日,臨時到樓下85C選蛋糕,她執意選獅子造型,但當2姐妹品嚐蛋糕時,都覺得不好吃,因為鮮奶油上灑的黃色粉末,有種奇特味道,連我也無法接受這種味道,只好把它連同鮮奶油刮除。還有蛋糕中間夾雜芒果、牛奶慕斯,吃起來怎麼像冰(脆脆)的口感?但退冰之後,則恢復一般慕斯口感,再拿到冷藏裡,依然無法恢復原來的冰脆?不曉得原來是如何製作呢?

1次看到咕庭在蠟燭前許願,可惜忘記把這個回憶拍起來,我跟爸比說:我們的女兒真的長大勒,記得3年前幫她過生日,她只想急著吹熄蠟燭呢!我很好奇,小小年紀的她,許什麼願望呢?不過還是留給孩子夢想空間~沒問她。

回想7年前,孕期28週住院安胎,好不容易安胎到第35週,因臍帶壓力過大,無法經臍帶送入養份給胎兒吸收,醫生警告胎兒沒發育,體重停留在1600g,必須緊急生產,在驚恐的心情生下她,深怕有後遺症。當時她出生時,捧在2手上真迷你,體重還掉至1500g,住院快1個月,出院時才2000g,喝奶時常嗆到臉發紫,那時第1次當媽咪,壓力很大,不知不覺地走過來,雖然這小妮子有時會鬧脾氣,但也有貼心的一面,經常緊抱我又親吻又撒嬌。現在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2個心肝寶貝可以快樂平安地成長。

 

 

小寶貝們~媽咪永遠愛妳們唷!


"獅子王"造型~還是很傳統地拿 "虛歲8"的蠟燭


2姐妹開心地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