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是我們全家人最愛的甜點之一,尤其再加上花生仁陪襯,更另人回味無窮,每當經過賣豆花的店家前,爸比和孩子們總是想大快朵頤一番。對於精打細算的我,總是覺得豆花是低成本高利潤的食物,如果可以自己DIY的話,就能吃得安心又滿足呀!

之前我買過很多品牌的豆花粉,但每次製作做出來的成品無法凝固,份量都按照標示呀?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無解~忘記失敗幾次勒,最後巳經沒有那股DIY的動力。直到有天心血來潮買一本料理書回家研究,瀏覽時發現食譜中洋菜粉也能做豆花呀?讓我又燃起一股希望!終於在家樂福不顯眼的貨架角落尋覓到洋菜粉。


這是它的封面包裝↑

其實包裝背後也有詳細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把現成的豆漿煮滾,洋菜粉完全溶解於水中並煮滾,把洋菜液緩緩地倒入熱豆漿裡並邊攪拌,洋菜液倒完後則停止攪拌,靜置到凝固即可食用。

製作的訣竅在豆漿和洋菜粉之間的比例不同,會影響成品的口感。第1次使用豆漿750cc+200cc開水溶解洋菜粉,結果吃起來像蒟蒻果涷,我家ㄚ頭還調侃說:媽咪這是果涷,不是豆花嘛!第2次試驗,豆漿1000cc+300cc開水溶解洋菜粉,這次就成功囉!吃起來不像傳統豆花的感覺,像丁香豆花帶Q嫩的口感。

還有一個訣竅,豆漿使用"有糖"的更好,我試過"無糖"豆漿,感覺比較差。另外也試過很多品牌的豆漿,我和老公一致認同"義美"較有黃豆香。我家比較偏愛花生口味,於是到雜貨店
買2斤剝皮花生仁,因為花生仁不易煮爛,所以一次多燉一些,分別包裝放在冷凍庫保存。

今年夏天,全家人吃很多豆花很滿足,現在經過豆花店ㄚ頭們不會再叫我買,而會說:媽咪好想再吃妳做的豆花哦!而且又吃得健康,聽說有些豆花是用"食用石灰"來凝結,吃多的話對身體會造成負擔。每次回娘家做給媽媽吃,媽媽也稱讚很好吃,這次網聚也做一鍋豆花,姐妹們評價不錯,大家請我把做法PO在blog上分享。

包裝上還有另一個奶凍的做法,假日到牧場遊憩時,我家ㄚ頭很愛吃牧場裡的"鮮奶酪",其實就是牛奶布丁,不過覺得市面上的牛奶布丁沒有很好吃,只有牧場裡販賣的鮮奶酪才有濃郁奶香味。日前到羊世界買一瓶1公升的現擠羊奶,突然又想來試驗看看!一樣的份量和做法,另外加點砂糖在羊奶裡,YA~又成功了!我家資ㄚ頭吃得很過癮,現在到牧場也不會吵著要吃鮮奶酪囉。
我想一樣的做法,可以使用在咖啡、茶、果凍上,只是用途在製作果凍上的話,水的份量要少一些哦;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著自己DIY甜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