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份學校發回一份校外注音符號比賽通知單,這個活動是採自由參加,需繳報名費200元,本來沒有想讓咕庭參與,但她卻主動開口想參加,看她這麼積極,就讓她體驗一場沒有壓力的競賽吧!

考試內容以注音拼音為主,考試時間是12月初(星期日),當天我們還耽擱到時間,到考場時正要發試卷,還好趕上最後一刻。其實清楚自己孩子的實力,目的讓她有經驗,並不奢望她能入選。收到成績單為92分勉強入圍得獎名單,奬狀和獎品由校方頒發。
咕庭開心地說:包括她有4位小一生上台領獎。

96年度第19屆國語盃國小一年級注音符號比賽成績
參加人數1310人
第一名(  100分):  3名
  特優(98-99分): 29名
  優勝(95-97分):145名
  入選(92-94分):208名
真的很僥倖地得獎吔~


△獎狀


△獎品是國語字典一本

上星期日(97/1/6)回外婆家,咕庭很開心地告訴外婆、舅舅、阿姨得獎消息,阿嬤馬上拿出"新台幣"獎勵,而舅舅買一隻"海綿寶寶手偶"送給咕庭。

△咕庭與手偶

晚餐時刻,咕庭突然對舅舅說:可不可以再買一隻海綿寶寶給我呢?
我對她說:不可以再跟舅舅要第2份禮物哦!
舅舅問她:為什麼?
咕庭:我想送給蒲蒲呀!她也很喜歡海綿寶寶哦。
舅舅:蒲蒲是誰呢?
咕庭:她是我的好朋友。
我對她說:不然妳的海綿寶寶送給蒲妹妹好了!
她有點猶豫....
舅舅:不然妳這次月考如果前3名,舅舅再買一隻送妳。
咕庭:好哇!我會努力,但有點難吔....
(我心裡想著)以她粗心的狀況,的確有點難啦!不過看她對朋友真摯"分享"的那份心意,真難得呢!
------------------------------------------------
(97/1/11)第2天考試完畢,接她下課時,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媽咪~我的數學考100分哦!我聽到很驚訝....我一直認為她不可能會有考滿分的機會。不過國語和生活皆只有94分,其中國語有3小題空白漏寫,白白被扣3分,這種狀況我巳經見怪不怪勒,因為平日小考時她經常漏寫。雖然成績公布,但還沒排名次,我想前3名應該沒希望,要送蒲蒲手偶的願望無法實現。
我故意問她:沒有前3名,不然妳的海綿寶寶送給蒲吧!
她又猶豫了,她說:可是我也很喜歡海綿寶寶,還是叫舅舅幫我。
我說:不行~妳沒有達到約定的標準。
咕庭只能嘟著嘴巴...
我和爸比想不出能幫她的理由,爸比說:不然就以一科有滿分為獎勵。但我覺得有點不妥,這樣和原來約定的條件不同,只能讓她失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