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濃湯也是我家老公和孩子的最愛,之前的作法將奶油炒"麵粉"後加入湯頭裡,不過感覺好像還缺少什麼味道呢?有次逛家樂福時,老公偶然發現賣場架上現成的"玉米濃湯粉"吔,看作法很簡單,只要把粉溶解於水中,於是一時興起買回家試看看吧!

準備材料:玉米濃湯粉數匙、玉米醬1罐、培根適量、奶粉或鮮奶、奶油條、洋蔥半顆、高湯1罐或排骨湯塊2片。

作法:
1.
先將奶油條切塊(約3cm)丟入鍋中,然後洋蔥和培根切細絲與融化的奶油同炒,加入適量的鹽,小火悶軟後待用。
2.玉米濃湯粉3-4匙+奶粉2匙(或鮮奶)溶解於開水中。
3.十人份鍋子裝半鍋水加熱,倒入玉米醬和高湯(或排骨湯塊),煮沸後倒入(1和2)同煮,若是湯頭味道或濃稠度不夠,可以依個人喜好斟酌再加適量的玉米濃湯粉,但必須先把濃湯粉充分溶解再加入湯裡。
4.最後嚐湯頭調整鹹度即完成。

附註:玉米濃湯粉依個人喜好份量不同,若要濃稠重口味則份量可多一些,可加入海鮮配料(如:蛤蜊、蝦.蟹肉、蘑菇等等),或打入蛋花。


△主要材料(玉米濃湯粉)封面包裝


△美味的玉米濃湯上桌囉,但老公說:我拍攝的技巧太差,相片不夠吸引人。但實際上真的很不錯啦!每次父女3人都很捧場唷,連我家咕庭現在也不喝"m兒童套餐"的玉米濃湯,她說"媽咪的玉米濃湯比m好喝",聽到真另我開心吔(這樣才讓我有DIY的原動力哦)。

喜歡喝玉米濃湯的格友們也可以試看看,作法真的很簡單,沒有廚藝也能煮出美味的濃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