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快4年沒有出遠門旅行,這次趁農曆假期計劃出遊3天,我們每次出遊都很隨興,沒有定訂刻版的行程表,出門走到哪裡玩到哪裡,今年的假期並不長,很貪心地東、西部都想遊覽。
初二凌晨匆匆決定從西部直達高雄,打著如意算盤凌晨高速公路不用收費,路況通暢好行駛,預定第3天從花東回程,比較不會碰到塞車潮,就這樣臨時決定翻開旅遊手冊,找一些高雄和花蓮景點,老公去補眠,我則整理行李,凌晨4點出發,開到高雄早上9點,之前看到格友小魚介紹小港機場附近的咖啡館,怕晚一點會很多人不好停車,就先到這裡逛吧!之後再到西子灣的打狗領事館,下午則到真愛碼頭遊高雄港,晚上在高雄市區看夜景,沒想到高雄有這麼多漂亮的景點。第2天計劃從南橫公路到台東,順道至南橫公路途中的梅嶺梅,第3天到花蓮鬱金香花園看鬱金香,下午再一路從蘇花公路玩回台北。

這麼玩3天下來感覺時間很緊湊,而且過年人潮比平日假日多,各熱門景點幾乎塞車,還有住宿的價錢漲雙倍還不一定訂得到房間。這次勉強算環島台灣從北到南繞一圈,只有老公當司機很辛苦,他說:捨不得讓我開車。但我覺得他是不信任我的開車技術,不過我還是有重要的使命必須在旁陪他聊天,不然剩他孤軍奮戰很可憐,於是這樣一趟旅程下來,2個人都很累。所以下次不會再選擇東西橫跨,應該在某個縣市定點玩會比較好。

最近北部持續陰雨綿綿,這次到南部旅行唯一的優點是可以享受久違的陽光真好,很多在北部過年的朋友們,皆抱怨假期都是陰雨天無法出門遊。這次我們失算,怕遇到塞車潮提早從花蓮趕回台北,買午餐在車上吃,但沒想到才中午就開始車多,還是一群遊客跟我們一樣有預期的心理提早回家。

在蘇花公路上大排長龍的車輛


塞車中~老公拿起鬍子耍寶(苦中作樂)!

總而言之,過年出門就是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