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孩子後就不曾和老公賞花燈,上W5晚上帶孩子上圍棋的路途中,經過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當天正舉辦點燈活動,元宵節前夕就吸引許多觀賞人潮,遠眺公園裡的花燈,數量很多很漂亮。燈會距離家裡很近,而且巳經好幾年沒看花燈,回家後和爸比計劃2/17晚上一定要帶寶貝們賞花燈。

北部從過年後持續陰雨天,直到上W6終於見到陽光,但到2/17傍晚居然下起濛濛細雨,當天老公相約同事,還是得照計劃前往,雖然撐傘很不方便,唯一好處是因天候不佳,人潮減少許多很容易就能找到停車位。聽說今年桃園燈會比往年還盛大,除主燈以外,還有來自四面八方各機關、學校製作的大、小型花燈,觀賞每件用心創作的作品讓我很欽佩,回想以前學生時代,每到元宵前夕必須應景繳交花燈作業,對沒有藝術天份的我來說是一個大難題。



△這是今年的主燈,反而土地公很顯眼,金鼠感覺像陪襯。


△每個主題都少不了金鼠當主角


△雖然是陰雨天,燈會還是人山人海的盛況。


燈火通明的燈會現場真美


△2/15〜2/21期間,每天舉辦活動供遊客觀賞,台下許多撐傘的觀眾


△看到郵局攤位上擺著一套1500 / 特價1000元的福袋」,裡面包含米奇郵票桃園古厝金箔郵票、金鼠項鍊...等等,每樣都很精緻,連我家ㄚ頭也很喜歡,但售價超出預算,一套1000元覺得有點貴。


△免費贈送明信片(1人1張),明信片上有條編可以抽獎,可以保留下來,或是郵寄給自己,爸比用他的明信片郵寄幸福給我唷!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很特別的電台造型,裡面還有DJ現場直播唷。


△這次很感謝老公的同事,特地帶一大包煙火和仙女棒跟我們分享,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衝上雲霄的煙火,短暫的絢麗讓相機無法留住最美的畫面


△孩子正在玩仙女棒,拍夜景模式只要手拿相機不夠穩,相片就摸糊掉,結果每張都不清楚,只有仙女棒的火焰最迷人!


△這是我妹上星期日送孩子的紙燈籠(可愛鼠造型),孩子們一直期待可以提燈籠,這幾天在房間裡玩(燈關掉),不過和在戶外的感覺差很多。不知道什麼原因,是因為不放心讓孩子晚上獨自出門嗎??現在元宵當晚的街道上,沒有小孩提燈籠的身影,回憶童年時,我每年都會和鄰居的孩子成群結隊提著燭火燈籠遊街,這是生活在都市的孩子無法體驗的童年樂趣。 

明天就是元宵節囉!有計劃去賞花燈嗎?願大家有個愉快的元宵佳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