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過後,今年的農曆新年氣氛也告一段落,元宵節當天家家戶戶看花燈.吃湯圓歡度元宵,我家老公和孩子們獨愛芝麻湯圓,這樣也好,準備起來簡單方便,不過我女兒很挑,一定要吃桂x牌,曾經買過其它品牌的湯圓,居然挑嘴嫌不好吃!今年在享用湯圓時,特地拍一張起來貼上blog,記錄過節氣氛~


最近2個ㄚ頭在學校做一些和過年.元宵有關的美勞作品,也順便幫她們拍照起來留記念,這是最近這一年才開始用照片作記錄,之前沒有想到把她們的美勞作品存檔起來,有些作品真的很可愛又有創意呢!


△(圖一)咕庭的春聯,2姐妹合作貼在門上


△(圖二)澎澎的作品,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圖三)澎澎的作品~背面


△(圖四)澎澎的作品~正面


△(圖五)咕庭的作品,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圖二~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是燈籠,不過我家澎澎在元宵節前一天拿回家時,她說:媽咪~這是我們做的燈籠,可是我覺得一點也不像,因為不會發亮!

圖三.四~過年前夕特地製作的紙皮包,每年幼稚園帶孩子們到賣場認識年貨,模擬辦年貨的feeling,小朋友帶著自製的皮包,老師則放一些餅乾糖果讓孩子開心一下!

圖五~這件勞作很有趣,這是寒假期間咕庭在安親班完成的,她帶回家時要我猜猜看這是什麼?我真的被考倒了!當她說:這是毛毛蟲的家,我還是看不出來,當她把毛毛蟲拿出來後,才看出來主題(毛毛蟲住在蘋果裡)!不過當時心裡想著......怎麼把毛毛蟲的臉畫這麼醜呀?



△(圖六)這張就能明顯看出主題,很有趣吧!

大家有沒有幫孩子留下童年的回憶呢?之前孩子做很多美勞作品,遺漏許多沒存檔起來,真的好可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