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居住的房子,經同事的幫忙介紹很幸運地租到五仟元/月(約30坪)10F大樓,每個人聽到一致的反應是:怎麼能租到這麼便宜的房子?
是的!房柤的確很便宜,房東夫妻人很好,很同情我們的遭遇,當時毅然地從婆家搬出來,就是深怕我家2個女兒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成長,不平等的待遇對孩子的小小心靈有影響,尤其是房東太太看到我在婆家傳統權威的壓迫下,總是有同是天崖淪落人的感受,就因為如此而幫助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夫妻對我們4年來的照顧。但還是有一言難盡的原因讓他們考慮把我們目前住的房子賣掉,於是從去年12月開始,我們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房子,希望能順利在97年7月租約到期前搬走。

先評估要繼續租房子呢?還是用買的?想到搬出來巳經4年,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總是收支平衡(口袋空空)!是該讓自己有貸款的壓力來強迫儲蓄,於是和老公討論後決定買房子,這樣一來.....我家老爺子就要控制一下購買慾望,最近他想買一支單眼相機的廣角鏡頭」,只是預算案一直被我擋住啦!

就在上W1我們決定買下一間屋齡26年的2F公寓,因為它很便宜,符合我們現今的還款能力。但是問題來了~這裡的學區和原本不一樣,如果要繼續就讀原來的學校,有點距離至少必須花15分鐘的路程,我家咕庭升小二,轉學後就會有環境適應的問題,她得知搬家必須轉學而百般不願,她說:喜歡現在的宥臻老師,還有1年6班的小朋友們......

老公說:那就繼續讀原校囉!而且轉學怕孩子為了適應新環境影響到課業。但我考慮到接送的問題,真的有點距離,若是天氣好還沒影響,反之遇到傾盆大雨,我們3母女騎機車3貼經過這麼遠的距離,一定很狼狽!如果等一年後再轉學,又換老二要升小二,一樣遇到適應新環境的問題,而且制服都買下去又要重買,也是一筆開銷,所以現在沒有轉學,可能就要讓她們唸到國小畢業吧?哇...還真久咧!不曉得我有沒有毅力可以接送這麼久的時間?

其實咕庭現在這位導師很有耐心、細心、愛心.....,因為孩子的表達不會說謊!我家咕庭老是對我說:她覺得宥臻老師很好都不會罵我們(有耐心),安親班的老師好兇。而且老師很細心地批改作業,雖然改得很嚴格,但我家咕庭卻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我自己也能感受到老師教學的執著與努力。


作業裡就能看到老師的用心,不是隨便打勾和寫分數就了事,每回仔細地批閱挑出錯誤,再指導孩子改正。



從小一剛入學時,老師即對家長們強調閱讀的優點,提倡多讓孩子閱讀文章,因此老師還自製許多閱讀卡,內容有短篇文章和詩選,1星期發1份回家閱讀,像這篇短短的童詩,老師總是鼓勵孩子們能起來,目的就是增加孩子的詞彙能力。

遇到這麼認真的老師,才讓我很猶豫該不該繼續留下來呢?孩子須要遇到好老師啟蒙,想想古人孟母三遷想要給孩子一個完美的成長環境,的確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