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與小真相約到後龍(小慧家)採桑椹,聽小真說市售一斤80元,去年伯母一斤賣50元,雖然這裡必須自採,但很確定小慧家的桑椹是有機種植,保證沒有灑農藥哦。所以我們決定自採自釀,這樣才能喝到健康無毒害的桑椹酒。從早上9點多開始,到中午時伯母很熱情地招待我們吃一頓豐富的午餐。

桑椹的功用:補血、去火...

在本草文獻裡也有許多益處:如通血氣益、補益肝腎、久服黑髮明目...等功效。



小朋友們很開心地玩在一起,這次我家這2隻採一會兒就跑掉,感謝小真的老公幫我們照顧這些幼小的孩子,我們才能安心地採桑椹。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我的粉絲專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不虧是經常接近大自然的孩子,很輕易就能抓住蝴蝶,我家這2隻膽子很小,根本不敢親接昆蟲,跟我一樣是怕蟲一族



這些是 (我家、小真家、老公的同事) 花整個早上採集的總成績。


大部份都是成熟的黑桑椹」,小真說紅色未轉黑的桑椹比較酸,所以我們盡量採黑色的桑椹




我家總共採10斤



先將桑椹用純米酒清洗的作法比較簡單,若是用清水洗不易晾乾,我想外面販售的桑椹酒搞不好懶得洗直接釀酒,不像我們這麼用心地洗乾淨,還是自製比較衛生,喝起來更安心。


清洗完的桑椹和冰糖拌勻,伯母教我們一斤的桑椹用半斤冰糖量(我家老公這次很難得勤奮地參與製程)。


拌勻後裝入玻璃甕裡,桑椹巳經開始滲出紅汁。


晶瑩剔透的成品,等待4個月後即可稀釋飲用。(顏色很漂亮吧!)


後記

第3天後桑椹酒的變化,跟上一張照片相比差好多,上層開始長出白白的不明物(疑似發霉),詢問小真和老公的同事都沒這樣的情形,本來以為不夠甜,我們還把上層挖掉,又倒入一瓶米酒和500g的冰糖,希望不要繼續發霉。結果過2天又長出白色不明物,回想製作過程裡可能是疏忽碰到生水吧!老公說:早知如此感覺不對勁時就不要再補救,又白白浪費掉一瓶米酒和冰糖。第1次製作就失敗,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能體驗整個製作過程,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下次還有再釀酒的機會時,就知道如何製作囉。

跟著小資家庭一起吃喝玩樂 ^0^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桑椹酒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