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五月來臨,大家最熟悉的是第二個星期日的母親節,對我而言,在五月裡還有2個特別的日子;我的生日及結婚紀念日。
今年5/19當天收到許多好友的生日祝福,真的很感謝你們!至於老公每年從來不會記得我的生日,必須提醒他,也沒有浪漫的表示,而2個孩子想趁機吃蛋糕,高興地祝福:媽咪~生日快樂!
告訴孩子:我們剛買房子花很多錢,以後要更節儉,媽咪的生日不買蛋糕囉;希望妳們可以乖乖聽話,讓我耳根子清靜一點,媽咪就會很快樂啦!


泛黃、皺褶的照片//35年前的我

與老公約定我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一起慶祝吧!
5/23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0年來頭一次把它拿出來慶祝一番,原本老公想到阿勃勒藝文農莊吃飯,他很喜歡這裡的夜色,而我考慮到孩子隔天要上課,跑太遠會擔誤到睡眠時間;老公又執意要在5/23當晚慶祝,若是等星期日再補就沒感覺了,2人協調後決定在住家附近找地方用餐比較恰當。


最近隨處都能看到迴轉涮涮鍋~吃到飽的連鎖店,我家附近也有一家,經常看到高朋滿座的情景,這次我們來嚐試看看,那晚剛好顧客不多,小孩130cm以上算大人的價位,那天我才知道咕庭巳經有130cm,老公說:沒事長這麼高幹嘛呀?


發覺自己年紀增長,食量變小、變挑嘴,感覺這裡的食材很粗糙又不夠新鮮,來到這裡一點食慾都沒有,我家這2隻食量也很小,根本不划算,而且回家後4人還有些小拉拉的狀況!心裡盤算著(250/人)的消費,寧可多貼些金額到精緻的餐廳用餐,我想以後不會考慮吃到飽的消費方式,也另我不解為何這裡還是受到很多人喜愛?


跟大家分享塵封巳久的LKK婚紗照,記得當時第一眼看到自己的照片,難過到當場飆淚,怎麼把人家拍得又老又醜呀(不悅+失望.....),後來還是有挑幾張第1次拍的失敗品回憶。



我媽媽跟親戚好友說到,我對婚紗照很不滿意...大家還是安慰說:怎麼會不好看,濃粧反而很有明星臉呀!(是嗎?不過還是很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安慰)



這張就非常老!口紅顏色很紅,拍照前巳經向造型師反應粧化太濃,她說:不會呀,等燈光打下去就自然了。結果....哪有?拍起來還是很LKK,尤其跟老公(娃娃臉)一點都不搭。


後來跟婚紗公司協調結果,再補貼6仟元重拍,這張就是第2次拍的照片,我一直叮嚀不要再畫濃粧,第2次拍出來的fu勉強還能接受;2次的粧,感覺截然不同,化粧技術的確可以決定女人的美醜。 

以下純屬個人抒發(碎碎唸),怕影響大家的心情,請斟酌是否要繼續看下去。
---------------------------------------------------------






 
在這2個特別的日子裡,感謝我的爸媽辛苦養育之恩,但自從87/5/23結婚起,讓我整個生活完全改變,要我跟娘家父母隔絕的開始,為何老是對我訓誡: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我巳經不是娘家的人、從此娘家的事跟我無關....)等等無情的言語總是在我耳邊迴盪,但我依然是娘家爸媽的心肝寶貝,時常心中很不認同,到底是誰辛苦把我扶養長大?(是我的爸媽,不是公婆)。如今熬過10年寒暑,在這段日子裡滲雜許多「喜怒哀樂」的過往,自從爸爸過世後,跟婆家的關係有很大的改變,這樣的對立不曉得還要再維持多久呢?為了2個女兒只好勉強繼續維持下去。婚前原本對婚姻充滿憧憬,當擁有後又令我感到失落,現在我只想好好地愛我的媽媽,正大光明地陪伴媽媽渡過晚年。

屬於我的五月紀念日,有甜蜜也有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