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搬到人生地不熟的桃園市,佳x幼稚園是離住家最近的學校,會選擇這裡有很多原因:寬敞的校園、合理的收費、園長和每個老師感覺都很親切.....等等。後來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咕庭原本內向的個性,來到這裡明顯開朗許多,每天回家就能聽到2個孩子快樂地哼唱在學校教的歌曲,一開始就能適應、喜愛上這個快樂的學習天地。


園長有豐富的幼教經驗,也不忘持續進修,跟她侃侃而談時,能獲得許多不錯的育兒觀念。曾經跟她討論到孩子不愛閱讀的問題,她笑著說:妳是不是和孩子一起閱讀文章之後還會考問孩子文章裡的內容?我說:沒錯吔!妳怎麼知道?她說:這是父母的通病,太枯燥的方式,無法引發孩子的興趣。她說:以前天天講故事給自己的孩子聽,用活潑生動來表達,與孩子分享的心情而不是用唸的,有時還故意講一半,孩子想要知道下半部的內容就會好奇主動去探索。



澎澎唸小班前很好動(靜不下來),中班才開學2星期老師突然離職,理由是結婚搬家(太遠),連續應徵2位新老師,試用後都不適任,園長對老師篩選很嚴格(寧缺勿濫),在一直找不到老師狀況下,她決定自己帶班,澎澎經過園長帶一年的時間裡明顯改變許多。或許園長活潑生動的教學啟蒙了孩子,我和爸比都想不到小野馬也會有安靜的時刻,經常可以看到她專注看書的模樣,有時故意打斷(想試探她),她總是說:可以等我把這本書看完嗎?


這裡每個老師都很認真,老師經常與家長交流孩子在校的狀況,園長對老師要求很高,若再加上家長的配合,孩子才能在各方面漸漸地成長茁壯。去年咕庭這屆的畢業生,有好幾位出色的小朋友,每次段考穩坐「第一名」而且還當選「市模範生」。肯定這裡的教學、環境品質,讓我安心把孩子留在這裡,甚至咕庭升小一還是繼續留在這裡的安親班。

有人說:這樣孩子會變成「老油條」。不過我家2個並沒有油條,這點園長早就想到了,所以每年會拆班、換不同的老師,讓孩子適應新的團體生活。連課後才藝班的老師也提到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園長有自己獨特的教育理念,而不同於某些學校只有營利為目標、教育擺後面。



這張拍攝於今年5/3母親節義賣,大家很高興地參與這次的活動,只是沒想到過一個星期之後,突然公佈5月底即將「遷園」的消息。每位家長剛聽到這個消息都很錯愕~我們的孩子將何去何從?甚至有些家長忿怒無法接受!之後園長召開說明會,表示她巳經盡最大的努力還是無法挽回,地主仍然執意收回土地,她還是會安置全部的小朋友直到這學校結束,所以找到附近一家全美語的學校,跟他們協調借教室繼續上課,從6/1直到7/12學期結束前都照原來的教學模式,之後則照新學校的制度走,家長再決定是否要繼續留下。



我家2個小妮子最喜歡在這片遊戲區嬉戲,常常課後接她們的時候,總是問我:可以讓我玩一下嗎?



這是今年初(新春走秀)活動,學校經常舉辦許多增進親子交流的活動。




這是咕庭中班時的相片,每天校園裡充滿著歡樂的氣息....




這是安親班的教室,很喜歡這裡寬闊的空間,每天小朋友寫完功課後就可以出來戶外運動,同儕之間玩體能遊戲或是打球都很適合,每天下班接咕庭時,她總是玩得滿身大汗、充滿笑顏。




97/6/1到新校區之後,2個孩子總是掛念著舊校園,每天一直問我:xx幼稚園巳經被拆掉嗎?媽咪可以帶我去看嗎?3母女每天刻意繞到這裡,女兒望著我手中的相機告訴我:媽咪要把學校拍下來哦,我怕以後會忘記xx幼稚園的樣子。



6月中旬開始拆除(97/6/20拍攝)


巳經是傍晚6點,無情的怪手正加速拆除進度(97/6/27)




以後只能在相片裡回憶孩子在這裡的點點滴滴





7/12畢業典禮結束後,爸比特地開車來到這裡,
孩子畢業了....學校也被拆掉了!




安親班的部份還是完整的,不過不久之後一樣難逃被拆除的命運。



看著殘破不堪的教室和瓦礫堆,心中有無比的感傷,每次來這裡不捨的心情讓眼眶泛著淚水,4年的歲月,這裡彷彿是自己第2個家,因為扣除假日每天(W1-5)都要在這裡渡過。

也有人說:其實園長賺夠本,想收起來.....

但我的直覺並不是如此!可以感受到她始終熱愛著幼教事業,這裡是她畢生的心血,無奈土地不屬於她,這不確定的因素摧毀了這片屬於孩子的快樂園地。雖然澎澎大班最後2個月遇到重大的變故,多少影響到教學的品質,不過還是很感謝老師們4年來辛勤.呵護我的孩子,讓她們能夠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