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2個孩子對米飯似乎吃膩了~
前幾天咕庭突然對我說:可以吃「麵」嗎?
                     只要不是「飯」都好。

第2天下班後逛黃昏市場,看到板條順便買回家,第1天用湯板條,第2天孩子還想再吃則改用炒板條的方式,2種煮法孩子和爸比都喜愛,另外再放入1條紅蘿蔔(含維生素A對孩子的眼睛有益處),尤其紅蘿蔔使用油爆香變軟後,它那不被孩子接受的特殊味道完全消失,家裡沒有肉絲則改用貢丸替代。



1.先將板條切開洗淨,用滾水川燙用。

2.將切絲紅蘿蔔在油鍋裡爆香變軟後,再放入蔥、蒜頭爆香、然後切薄片的貢丸洗淨的高麗菜再放入一起炒,如果家裡有熬煮高湯(炒:放少許高湯、湯:放多一點高湯),我是用排骨湯塊代替(炒:放1塊、湯:放2-3塊),還可以加入適量香酥紅蔥酥高麗菜和貢丸悶熟後再加入板條,若是炒的方式則要小心不要把板條炒糊了,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香油、醬油、黑醋即可,若是鹹味還不夠再加入適量的調味。



簡單料理輕鬆上桌囉!
這是第2次炒板條,孩子說:好吃!
才想到把它拍下來PO文,我和爸比覺得炒板條比較好吃,而ㄚ頭們說:2種都好吃!



另外煮一鍋竹筍香菇雞,做法很簡單,把洗淨的竹筍、香菇、雞肉全放入冷水中煮約半個小時即可。注意訣竅:用冷水煮竹筍湯,竹筍若是水滾後放入會有苦味產生,還要蓋上鍋蓋才能保留竹筍原味。那晚老公加班回家,一口氣吃下一大盤炒板條,又喝2大碗公的竹筍湯(有點誇張)。

爸比說:好吃、好滿足哦......

不過這碗湯爸比又加香油和胡椒塩(愛吃重口味),我覺得調味料讓竹筍的清甜消失,還是清淡一點比較好喝。




自己炒的板條可以多放一些高麗菜,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唷!2個小妮子吃著喜愛的食物很快就能吃完,不須要限定她們在規定時間內吃完畢。


咕庭說:好吃!比出......的手勢
我叫澎澎也一起讓媽咪拍一張唄!

看她們吃得津津有味,媽咪很有成就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