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初幫孩子匆促地換新安親班,雖然比較3家的優缺點,但最後還是跟新台幣妥協,會先選擇這家是因為收費較便宜,暑期戶外活動很豐富,感覺好像還不錯。

之後安親班暑假期間某些小地方讓我感覺怪怪的?
1.沒有回家作業
2.課程裡還拿「電玩」讓孩子玩
3.早上9點前&下午4點後~是看電視的時間

以前的安親班,寒暑假還有簡單的回家作業,沒有玩「電動」的情形發生,只有下午5點以後才開電視直到家長接回。我和爸比曾討論過,不過我們決定再觀察看看,心想暑期讓孩子放鬆一下心情也無妨,期望開學後安親班的老師能細心輔導孩子們的功課。

(開學第二天)
澎澎沒有怍業,
咕庭在安親班寫的作業找到2個錯誤。

(開學第三天)
更離譜~
澎澎國語作業沒寫(完全空白),
咕庭的國語生字簿錯誤漏寫一堆,光補正錯誤花了一個小時,根本沒有時間複習。這裡的教學品質顯然地另人質疑!難怪學校一直對家長宣導,不能把孩子的功課完全交給安親班,回家還是要再仔細檢查一遍,一開始沒有養成每天複習的習慣,往後要培養就非常困難了!

跟爸比討論後,爸比讚成馬上換安親班,之前我比較喜歡另外一家,但他們的收費較高,距離家裡也較遠。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爸比說:

孩子剛起步的啟蒙很重要,老師是否用心教學對孩子影響很大,他寧可孩子年紀小時多花些學費,也不要等到她們底子打不好,往後花更大筆的「補習費」還得不到成果。
2個小妮子之前在幼稚園階段,老師們都很用心教學,孩子上小學後各方面都能跟上進度,雖然當時幼稚園的學費比較貴但花的值得!

(開學第四天)決定再換安親班

9/4下班先去接小孩,3母女一同到新安親班看環境,這裡座位很寬敞,不像原來這家像擠沙丁魚般,和老師談1個小時之後,能感受到老師有不錯的教學理念,順便跟老師討論孩子目前的學習狀況。

尤其是澎澎~暑期一個月的「正音班」,每天老師總是跟我抱怨上課不專心、偷看課外讀物(只有抱怨聲卻沒有解決的方法),回家跟孩子溝通後,孩子說:上課很無聊~她很想看故事書。我知道正音班的內容在幼稚園都上過了,但是上課不專心聽講就是不對!我跟澎澎說:上課時不管會不會都要專心聽,妳喜歡看書的話,回家功課寫完或是假日再帶妳去圖書館看個夠。最近關於這點真的很傷腦筋吔!也怕習慣成自然變成往後上課不專注,還有原本在幼稚園的字體很端正,換到這家安親班才1個半月時間變潦草,老師也沒有很在意。這些問題大致提出來和叮噹老師討論,她說:孩子上課不專心,其實老師也要檢討是否教學內容無法吸引孩子呢?愛看課外讀物不是壞事,要引導孩子善用這個興趣,還有字體潦草必要糾正擦掉重寫,她的教學目標則是漸漸培養孩子「主動、輕鬆地」學習......(
希望澎澎遇到叮噹老師的用心督導,能夠把缺點改正過來)。

老師說:很喜歡安親班這份工作,她自己也有一個4歲的兒子,所以常想著自己要盡心地教導安親班裡的孩子(累積福報),也期望自己的兒子在求學過程中能夠遇到好老師。
和老師侃侃而談後,我的擔憂減輕許多,希望老師的方法能帶動2個ㄚ頭快樂的學習,當然做老媽子的我也不能怠惰,家庭與學校的配合也是重要的一環。不過我的荷包又要大失血~為
了孩子只好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