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壓力大,抽不出空閒來寫網誌....
不過在咕庭生日的前夕,還是想為我的小乖乖寫回憶錄。

前幾天咕庭突然對我說:她的生日(9/26)快到了!
我問:妳想要吃蛋糕唷?
她說:她不要蛋糕,因為我們買房子欠銀行很多錢,要幫爸比.媽咪省錢,只要為她歡唱
生日快樂就夠了。

這時澎澎說話了....
姐姐沒有生日蛋糕就不能許願
呀?
咕庭說:沒關係~反正許了願又不一定會實現。而且那天我要上圍棋課,不能慶祝啦!
(聽2姐妹的對話還真有趣)

回過頭來看~時光飛逝,轉眼間8年前捧在手心呵護的小嬰兒,如今長得快比我還高呢!



咕庭出生於2000.9.26(千禧年),必沒有刻意想生千禧寶寶,反而擔心這年出生率特別高,升學.競爭壓力相對增加,咕庭就是這麼會挑時間。當時出生才1600g(早產),住兒科加護病房快1個月,體重到滿2000g才能接回家。那時真的好小,小腦袋瓜比我的掌心還要小,這張是出生滿1個星期拍的,每天只能趁短暫的探訪時間看寶貝。



出生滿1個月體重才2000g,咕庭2-3個月帶出門,外人都看得出來她是早產兒,因為比一般新生兒明顯嬌小許多。


滿3個月~臉和身體漸漸圓滾起來




滿3個月~正好是耶誕節



滿5個月後才漸漸上手,第一次當媽媽卻碰到早產,照顧時總是膽戰心驚,經常上演被牛奶嗆到而整臉發紫,有時心裡常亂想:會不會這麼不小心孩子掛了?


滿8個月~我很喜歡這時期的咕庭(右),感覺特別可愛!(左)是小嬸的女兒,晚咕庭4個多月出生,年齡很相近堂姐妹間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8個月開始到處趴上趴下的



滿10個月~這篇文章的相片全都用相機翻拍,咕庭滿1歲7個月後我們才買數位相機。



滿11個月~外人常以為她是
長輩們時常對我說:咕庭很像男孩子,下胎一定 "招弟" 啦!



滿週歲~這個時期很喜歡吃手指、吐舌頭



每當吐舌頭時阿嬤愛跟她玩,阿嬤說:她的舌頭好長好細。那時我常想:長大會不會變長舌婦」?不過我多慮了,她一點都不愛說話,還讓我擔心好一陣子,以為她是自閉兒,還帶她看心智科門診呢!



連哭都讓我感到可愛



滿1歲1個月~開始學走路,每次能夠踏出好幾步就會開心地 "拍拍手"



學會走路後反而要媽咪抱抱,當時我的肚子裡還有澎澎,記得咕庭1歲5個月時,我又住院安胎,在醫院每天最掛念的就是.......咕庭。   


2001年的冬天,那一陣子全家人很常到新竹五峰鄉 "觀霧國家公園" 爬山,甚至一個月去2-3次,野餐後要帶下山的垃圾,這小不點總是搶著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