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乖(侏儒兔)是家裡的新成員,澎澎的妹妹,也是爸比.媽咪的小女兒喔!


#2
這學期的期中考,澎澎得第三名,爸比擅作主張跑到寵物店將小乖買回家,說是:嘉獎澎澎的禮物,爸比知道媽咪一直不肯答應養小兔,才會用「先斬後奏」的方式。原本堅持將小兔「退貨」,爸比希望我能考慮到澎澎的乖巧,破例讓她養小兔,藉此機會也能讓孩子學習對事物的執著、慈悲心及責任感。當天,就是看見澎澎楚楚可憐的眼神,才答應讓小乖留下來。

澎澎的確比姐姐貼心,也從來不須擔憂她的課業,每回考試都能自己溫習功課,反而把所有時間花在姐姐身上,典型的「老大照書養,老二當豬養」心態,幸好,自動自發的澎澎,從出生到現在就像「豬」一樣好養。最近,她知道家裡經濟拮据,有時問她想吃什麼?她總是回答:不想吃!媽咪看在眼裡,知道其實她很想吃,卻想為媽咪省一點......

昨天,澎澎突然對我說:爸比為了買小乖,皮包裡只剩下100元,這次期末考,我會努力考到前3名,到時舅舅、外婆給我獎勵,就有錢給爸比了!
(聽到這段話,讓我心中好感動,連爸比也是,既使再累也值得了!)



#3
目前澎澎依然很有耐心打理小乖的生活起居,除了餵食及清理排泄物,還會每天陪小乖聊天玩耍,視同自己的妹妹,看到孩子認真的模樣,感覺蠻欣慰,將小乖留下來的抉擇是對的!


#4
反而,承諾要一起照顧小乖的咕庭~開始怠惰!



#5
澎澎,媽咪的乖寶貝,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