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服務區位於台南縣東山鄉,
南二高(北上320處)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公路休息站,
無論室內商店、美食街,以及室外翠綠草坪、庭園景觀,
豐富的硬體設施,有別於傳統休息站,具備休閒、觀光之功能。
有機會經過東山休息站的朋友,值得在此停留腳步唷~




#2





#3
「百年大榕樹」是東山休息站的地標(高25M、寬40M)




#4
公園綠地正展示著「紙箱王」作品




#5
姐妹倆活蹦亂跳,妹妹跌倒擦傷了,姐姐幫忙處理傷口。
這樣的畫面看似手足情深、相互友愛......
這都是假象,平日姐妹倆吵嘴、打架算是一流的功夫!

(無時無刻,我的耳根子總是無法清靜)




#6
司機累了,必須在東山休息站小睡片刻,
遠遠瞧見小蓮池,欣喜若狂帶著相機衝下車.......
ㄚ頭說:蛤~媽咪又要狂拍粉久了!
(沒錯,傻ㄚ頭真是太瞭解媽咪......哈哈)




#7
愛蓮說(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注釋:
水上,陸上各種草和木的花,可愛的非常多。晉朝陶淵明唯獨喜愛菊花。從唐朝以來世人的人們非常喜愛牡丹。我唯獨喜愛蓮花,它從污泥中長出來,卻不受到污染,在清水裏洗滌過但是不顯得妖媚,它的莖中間貫通,外形挺直,不牽牽連連,不枝枝節節的,香氣遠播,更加清香,筆直地潔淨地立在那裏,可以遠遠地觀賞但是不能貼近去輕慢地玩弄啊。
我認為,菊花是花中的隱士;牡丹,是花中的寶貴者;蓮花,是花中的君子。唉!對於菊花的愛好,陶淵明以後很少聽到了。對於蓮花的愛好,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麽人呢?對於牡丹的愛好,人數當然就很多了。


文中之蓮,隱喻為花中君子,偏愛蓮花的我,
常想像著,若擁有屬於自己的庭園,一定要栽植蓮花~
並時時警惕自己,學習「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之風範。
想起走過的人生路程,感慨心中的貪瞋癡念,迷失了理智還不自知。



#8
北部很難欣賞到清新脫俗的蓮~



#9




#10



#11



#12
雖然小黃老師認為我的蓮花拍得"沒啥特色",
   (他對我拍的相片總是貶多於褒)
依然感謝他引導我培養調劑身心的嗜好,
讓我沈浸在美麗新視野,暫時忘卻一切憂愁......



#13
園區內另有保育類水生植物-台灣萍蓬草
俗稱:黃睡蓮、水蓮花(屬睡蓮科)。



#14
繼續加入塞車隊伍中,從高雄桃園,花費7個多小時,
這一小段(彰化)連續不斷的高壓電塔,算是壯觀嗎?!




#15
司機又沒電了,忘記這是哪個不起眼的國道休息站?
母女經常在路邊等待司機充飽電再出發,
小黃獨自承擔長途駕駛的崗位,
他不信任我的技術,只要一坐上駕駛座,整路哇哇叫!
索性不開車當貴婦,偶的駕照一直壓在陰暗的角落哭泣,
領了8年的駕照,還無法勝任為副駕駛!


平日工作忙碌的小黃,假日還要扮演蠻牛角色,
陪伴3個心愛的情人走遍台灣美麗的角落,真是辛苦了!
(有如此好脾氣的老公、爸比是我和女兒前世修來的福氣)



#16



#17



#18

呼.....高雄遊記終於寫完了...
給我愛的鼓勵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