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賞櫻-1.JPG

眼看著2015年櫻花季,即將落幕了......
所以說,我要繼續努力清倉、大血拼,將追櫻文寫完啦~


桃園忠烈祠文化館簡介】它是興建於治時代的神社,
台灣光復後,改祀為國犧牲的烈士,並更名為桃園忠烈祠。
1972年中日斷交,政府曾大規模拆除式神社,
當時的桃園忠烈祠改祀捐身殉國的烈士,
倖免躲過了拆毀命運,算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神社建築。

 

 

桃園神社賞櫻-2.JPG

↑2

這篇文,先來個野人獻曝.......((喂~妳會不會太驕傲啊?))
記得首次追桃園忠烈祠櫻花季是在三年前,
於是2012年寫下這篇:私房の賞櫻勝地「忠烈祠」  可點入連結
直到2014年1月,意外在mail信箱收到自由時報記者捎來一封郵件,
詢問是否願意提供照片協助2014/2/7專題刊登,
當然立馬回覆「我願意」囉~
同時,對於自己的照片受到青睞,以及被登刊的初體驗,超開心滴!
還不時叮嚀自己2/7要記得到商店買這份報紙回家做記錄。
話說,桃園虎頭山如同我家的後花園一般,
即便來到這兒像是「走灶咖」,卻一直追不到這兩株櫻最盛開的花景。 

 

 

桃園神社賞櫻-4.JPG

↑3

拍攝日期:2015.3.22 (日)
今年三月初,又想起去年沒追到這兩株櫻的盛景,其實3.16就想來探花況,但是沒有人幫我照顧樂樂XD.......直到假日,老爺去上課又只能和女兒宅在家,只是隨口一句話:好想去神社拍櫻花喔.........貼心的咕庭馬上自告奮勇說,媽咪想拍照,那就趕快去啊!我來看著樂樂,妳就放心、盡情的去拍吧!(聽完這番話好感動,真是我的乖女兒)。於是趕緊把樂樂打理好(餵完奶,換好尿布),立刻背起相機往外衝,雖然有細心的姐姐看著樂樂,還是不敢出門太久,所以小真分享的竹林山寺吉野櫻,只好明年再會啦~ 

 

 

桃園神社賞櫻-3.JPG

↑4

一看到草地的落櫻、枝頭巳冒出綠芽,
不見含苞待放的花苞,心中有底.....又來晚了一步。
而且,如果早幾天前來,不但花況佳,還有藍天加持更美;
附帶提醒:早上走訪,才能拍到藍天下的神社建築。 

 

 

桃園神社賞櫻-6.JPG

↑5

聽見身旁的阿桑呼喊著:有布袋戲ㄤ仔耶~
(傻眼ing...) 這應該不是吧? 

 

 

桃園神社賞櫻-5.JPG

↑6

後來,又聽見兩位阿桑的對話,
我昨天有去天元宮看櫻花喔,那裡的吉野櫻真水....
這裡是什麼櫻?也是吉野櫻嗎?看起來又不像是..... 

 

 

桃園神社賞櫻-7.JPG

↑7

 

 

桃園神社賞櫻-9.JPG

↑8

陰天加上風大,不是很好拍,
雖然風兒一吹動,可以看見櫻花雨,
但是近拍特寫,都拍模糊掉了......... 

 

 

桃園神社賞櫻-8.JPG

↑9

我也不知道它的芳名,但我確定不是吉野櫻!
它們跟山櫻花一樣,是整朵飄落的~
卻又與天元宮吉野櫻花季相當,
只能說,櫻花品種繁多,我只學會賞(拍)花就足夠,
光是當追花族就夠忙碌了,沒空閒再研究啦^_^"~ 

 

 

桃園神社賞櫻-10.JPG

↑10

 

 

 

桃園神社賞櫻-11.JPG

↑11

這個角度拍起來,感覺還蠻茂盛的!
這就所謂的「照騙」?騙很大~呵呵 

 

桃園神社賞櫻-12.JPG

↑12

走訪這麼多趟,景物依舊....
但是在鏡頭裡的視野卻是千變萬化,
開始產生這樣的幻覺,就是不小心中「攝影魔」的陷阱,
然後,有些人就會越陷越深.......
心甘情願將荷包裡,一疊疊的小朋友進貢給「攝影魔」,
即使過著苦哈哈的生活也無妨。(我家大叔就是這款人)
老是抱怨設備太差,拍不出好照片.....
如果不是我擋著他的話,他肯定早就失心瘋了~
個人認為,凡事量力而為.....
如果因為這項興趣造成生活負擔,那它就不是興趣而是惡習!
話說,只有一台陽春的相機四處趴趴照,雖然拍得差卻很滿足~

這就得慢慢去領悟「知足。常樂」這兩者之間的奧妙。

 

桃園神社賞櫻-13.JPG

↑13

 

 

桃園神社賞櫻-14.JPG

↑14

 

 

桃園神社賞櫻-15.JPG

↑15

今日只侷限於「追花」
若想更進一步認識神社的建築特色,
可點入連結 (參考) 我的延伸文章:「桃園忠烈祠」文化館     ←可點入連結

 

桃園神社賞櫻-16.JPG

↑16

假日前來賞花的人潮還真不少咧~
看來,大部份的人不忌諱這裡是忠烈祠....
快速拍一拍,準備收工回家囉,
三隻小豬窩在家中,期待媽咪趕快回來;
回家後,咕庭姐姐說......
樂樂一直睡得很香甜,沒有吵鬧 (三隻小豬都是我的乖寶貝^_^

 

桃園神社賞櫻-17.JPG

↑17

 

 

桃園忠烈祠文化館(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成功路三段200號
開放時間:8:30~16:30 (每週一休館)
收費方式:免費參觀、停車
櫻花季:約每年三月 ( 與天元宮花季相當)
交通資訊:
1.經過桃園榮民醫院,再繼續往前走約100公尺,右側就可看到石階的入口處。
2.桃園火車站搭桃園市區公車5甲、5乙線,在榮民醫院站下車,往虎頭山方向步行約10分鐘。   

..*^o^* .. ★* ★.. 
.*★
感謝賞文(圖)!!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  
(輕點) f 讚 &  

  
★    ★
        *..★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