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聲-1.JPG

昔日的「海之聲」是一條既長又筆直的海堤,彷彿延伸到「海天一線」無限遠的那一端,就像是伴隨海韻旋律通往天堂的路,如夢似幻的氛圍真是令人嚮往呀。然而如此夢幻的景致卻在2015年蘇迪勒颱風來襲給摧毀了!!即便知道海之聲巳不再是通往天堂的路,這天走訪新竹海線景點(紅毛港紅樹林 &新月灣) 就順道來一探究竟,抵達時,看到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好傻眼呀!!!還是有網友覺得很好拍,我覺得經過風災破壞的美景不在了~~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海之聲-2.JPG

轉入南港街106巷 沿著海之聲指標,行駛到這條綠色走廊就可以將汽車停放在民宅旁,附近好像有養豬戶?? 空氣品質不是很優呀~~~

 

 

海之聲-3.JPG

汽車就停放前方不遠之處

 

海之聲-4.JPG

這半邊是藍天,另一半卻是陰天,原本圍繞海之聲那片遼闊的沙灘也只剩一小區而巳。

 

 

海之聲-5.JPG

海岸只有三三兩兩的風車當襯景

 

海之聲-6.JPG

風災後的海之聲變成醬子,讓我非常滴 傻眼。傻眼。傻眼(一定要重覆三次呀)。

 

海之聲-7.JPG

依然很多人來朝聖,大家全都擠在前面而且停滯許久,原本想等他們拍完再往前走,但大叔一直催我趕快離開,變這麼糟糕沒什麼好拍的啦!!

 

海之聲-8.JPG

風災前,這裡本來是一望無垠的沙灘呢!!怎麼會變成醬子呢?? 整片沙灘全都被捲入大海吞噬掉了嗎??

 

海之聲-9.JPG

鏡頭範圍再拉大,海堤周圍變成高低起伏 不好行走的石頭堆,外加漂流木和垃圾 XD

 

海之聲-10.JPG

起先想全力以赴拍夢幻一點啦!!最後還是決定「真實呈現」不要「照騙」啦!! 提供真實景致讓想來朝聖的冰友當參考,斟酌是否值得衝這個「絕景」呢?

 

海之聲-11.JPG  

對了,行走石頭堆要小心喔!!粗心的爸爸突然「哎唷一聲」差點扭傷腳,貼心的小情人還會趕緊問候:爸爸,你沒事嗎?要小心...........不錯!!算是沒白疼妳呀(笑)。看著柔腸寸斷的海之聲,不止感到扼腕之外,也讓我更想積極加緊腳步追逐更多的台灣絕佳美景呀!!譬如,之前「鷹石尖」就是一拖再拖,拖到岩石出現裂縫被管理處勒令封閉,讓我無緣造訪啊~~~看來,今年暑假要安排走一趟 水簾洞 - 白楊步道,要不然何年何月又崩塌,無限期封園的話又要讓我扼腕呢!!!sorry ~~我又離題了!!不過還是期待有關單位能修復海之聲,讓這裡再度活絡起來,變成富有特色的香山 海岸風情。

 

跟著小資家庭一起吃喝玩樂 ^0^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如何抵達 海之聲(導航 可設定):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