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份開學,咕庭升大班,可能是受同儕的影響,她主動要學課後圍棋才藝班。當然我這個"摳媽咪",有點猶豫。第1是額外學費開銷支出,第2是考慮她年紀小,上課能夠吸收嗎?
她很堅持想學,這時溺愛她的爸比開口求情:她有興趣都開口,就讓她去吧!爸比很開心她有興趣,全力支持她,認為學圍棋可以增加她的邏輯思考能力,還特地買一套棋盤&棋子送給咕庭。
這時問題來了~
咕庭晚上寫完功課後,喜歡找人陪她下棋,本來剛開始根本不是爸比的對手,爸比和她下棋感到無趣,我呢?更不用說,一堆家事做不完,哪有多餘的時間陪她,於是當爸比和媽咪沒辦法陪她下棋時,她會氣呼呼地抱怨:都沒有人陪她下棋!綺寶貝更不可能陪姐姐下棋,一下子就吵架了,因為綺寶貝沒有任何規則概念,只會把棋子當玩具排,常惹得姐姐不高興。看來這個ㄚ頭巳經染上"棋癮"!

不過她巳經上2個月,陪她下棋時,發現她會唸出一些下棋的"術語",爸比說:感覺她進步很多,一直有吸收。而且她和爸比也因此迷上"棋靈王"卡通,一到7:30準時一同看momo台的棋靈王,她很喜歡主角進藤光(阿光),是她現在的新偶像,2父女沈迷在圍棋的世界裡。

昨天和爸比突然提到,本來想送綺寶貝去學珠算,因為聽人說:學珠算可以訓練孩子的定力!綺寶貝容易分心,想讓她去試看看,可是園長說:珠算要大班生比較合適,建議我可以讓她學圍棋。後來和爸比討論後,爸比也認為很好,如果綺寶貝也開始對圍棋有興趣,剛好2姐妹可以一起下棋,綺寶貝可以取代我們,陪姐姐下棋。

結果我問綺寶貝要不要跟姐姐一起學圍棋,她居然說"不要".....我想學畫畫!嗯....我想小孩子的興趣應該不能勉強吧!先讓她去上1堂試聽課,如果沒興趣,還是只能放棄。不過希望綺寶貝能有興趣,這樣我們就不用抽空陪姐姐下棋,很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