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下班回家路途中,行經山路的下坡段時,這段下坡段又彎又陡(易肇事路段),突然發覺有輛自小客車在我後面緊追不捨,大部份的狀況我也會騎很快,可是今天特別不想騎快車,第一個直覺反應~讓他先過,不想讓他跟在我的後面,才讓他超過;眼看他彎過一個急轉彎,則馬上聽到巨大聲響,過1-2秒後在我的眼前是呈90度的翻車畫面,占著半個車道,看著引擎蓋的縫隙滲出液體,雖然第一個反應想打119,但不敢馬上停下車,因為我不確定那不明的液體是汽油嗎?若是汽油有爆炸的可能性,只好再往前騎過一個轉彎才停下車打119。

年紀這麼大,還頭一回打119有點緊張,心想不曉得會不會惹上麻煩事?可是又怕翻車的車主是否有生命危險?還是別想這麼多,趕緊撥電話。告訴消防人員肇事地點後,他又反問我知道車內有幾人嗎?我回答說:不知道?我沒停下來看仔細!而且有不明液體滲出,我怕會爆炸,也不敢離車子太近。消防人員向我詢問電話和姓氏做詳細的紀錄,回覆我會派人到現場救護。我的膽子很小,我還是繼續騎,不敢回頭看啦!心想道義上有打電話應該可以吧?

離家的路程還有一小段路,我真的被嚇到,邊騎車還心有餘悸。心想今天真的很幸運,如果當時我沒有先讓他過,那情況會如何呢?我騎在他前面,他翻車時有可能會波及到我,後果則不勘設想,希望沒有人傷亡。回家後跟老公敘述驚險經過,看他好像無所謂的樣子,有點傷心吔~後來又再詢問他的心情,他說:怎麼會不緊張,只是不想唸我,他本來就不支持我騎這麼遠的路程。

後來又想起,留我的電話在消防隊,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麻煩事呢?不過我想沒撥的話,心裡也會很不安,現代的社會,大家都怕惹麻煩,見到有人急難時不敢多管閒事伸出援手,所以變得人與人間的距離,越來越冷漠。
不過還是很幸慶,現在還可以平安地坐在這裡打字,而不是躺在醫院裡,或是躺在棺材裡,真是有驚無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