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崎步道-1.JPG

每年追桐花雪行程,總是捨近求遠......
其實2015.5.3 好想衝三芝 - 橫山步道,
卻昏睡到快中午,又讓美好假日時光匆匆溜過.....
老爺一直追問我,今天要去哪裡趴趴造?
剩短暫的半天還能去哪裡?不太想出門耶~
但是看著老爺宅不住、期待出去散心的眼神,
那麼......就近到新林步道 - 尋桐花雪吧!
雖然未曾走訪新林步道,對它並不陌生,
每次回林口婆家路途,就看得到新林步道的路標,
這條提供健身的步道不只能賞桐,還有愛好攝影的人,
摸黑走山徑就為了夜拍「國道一號 & 五楊高架」,
不過,老爺早就知道不好爬,所以遲遲不肯陪我一探究竟~
那天利用他想吃,卻一直吃不到的「每日限量拉麵」當誘餌,
我說,那就把衝三芝的油錢省下來,
你陪我找桐花步道,我就答應你去排隊。(算是交換條件吧)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老公崎步道-2.JPG

↑2

出發前,沒認真做功課.....
印象中,在大科路師範大學(舊稱僑大)都有入口處,
我們被沿途的路標指引到師範大門口旁的新林宮,
只看到老公崎步道入口,那新林咧?
小黃說,巳經下午1點多,還要趕3:30回去排隊,隨便啦~
於是,臨時變卦爬老公崎步道,但是回家趴網後,
才得知,老公崎的花量比新林還多咧!(誤打誤撞,哈哈)
考量小黃過重的體重,如果身上再背負 7公斤的胖,
對於他的雙腳負擔太重了,只好我來犠牲了XD....... 

 

老公崎步道-3.JPG

↑3

新林宮旁的階梯走下來,先經過一小段水泥高牆。
5月1.2.3日,每天都有安排行程,胖陪父母東奔西跑,
她犠牲也很大.....睡眠不足 + 曬黑(早就變成黑面嬰兒)
最近老是喜歡伸出舌頭亂亂舔,看起來很浩呆ㄋㄟ....
走到水泥高牆盡頭,遇到二條岔路 (左邊陡, 右邊平緩)
山友用紅漆字標示在牆上(有桐花步道耶)!但我看不懂要往左還是右?
這時,看到一對年輕情侶氣喘吁吁從右邊步道走過來....
請問一下,你們走這邊有看到桐花步道嗎?(用問的比較快,嘿嘿~)
女生回答:有!不過必須爬1-200公尺的陡坡後,才看得到喔! 

 

 

老公崎步道-6.JPG

↑4

果真,走沒幾步路,眼前就出現急速下降的陡坡 (好傻眼)
這時,反倒是我問小黃,確定要走下去嗎????
小黃說,都到這裡了.............要不然咧?
(我的謎之音:為了追花,拼了!況且平常沒機會運動,順便舒展筋骨)  

 

 

老公崎步道-4.JPG

↑5

OMG.......越走越後悔!
夭壽陡,簡直是瞬間垂直降落XD (昏)
走到一半,我又猶豫不決問小黃....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小黃說,要不然咧.........洗頭都洗到一半,還能喊停嗎? 

 

 

老公崎步道-5.JPG

↑6 

 

 

 

 

老公崎步道-7.JPG

↑7

齁!終於見到平緩的步道,超感動滴!!!
真的有好多桐花喔!可惜全都被陽光晒成「花乾」
和上次衝客家大院一樣的心得.............
要拍到舖滿地的白色花毯,就得振作一點「衝透早」啦!
不過,現在是要往哪個方向走才好?
看到迎面而來的幾位山友,立刻走向前詢問.....
結論是:從剛才的陡坡下來後,右邊通往仁愛公園沿途有不少落桐,
左邊與新林步道相會,桐花較少,而(圖8)這條小岔路先經過小溪流,
再來就會有一個賞花平台,這裡的桐花也很多唷!
此外,他們建議,下次可以從仁愛公園旁的老公崎木棧道走下來,
那端的步道,遠比新林宮這端好走多了!(還是用問的比較快,嘿嘿~) 

 

 

 老公崎步道-8.JPG

↑8

好想繼續走喔,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桐花,搞不好還能拍到「水中桐」?
小黃卻說,該折返了,別忘了還要趕回去排隊點「限量拉麵」
只好無奈跟擦身而過的美景道別.......後會有期.......
但是一定要幫胖拍幾張才能離開啦~ 

 

 

老公崎步道-9.JPG

↑9

桐花幾乎被晒乾,快速撿起少數新鮮的花朵串花環,
邊撿邊注意有沒有螞蟻,突然驚見其中一朵有((蠕動的蟲))
超級怕蟲的我.......立刻尖叫!將整團捧在手心的桐花拋棄,
小黃數落我,ㄚ妳係中猴喔.....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好不容易將花環串好,沒想到這隻居然睡著了?
媽咪背妳爬山是累得半屬,妳被晃來晃去....很酥服嗎? 

 

 

老公崎步道-10.JPG

↑10

被暴力搖醒後,起床氣發作中..... 

 

 

老公崎步道-11.JPG

↑11

睡不飽,一直擺臭臉 (沒笑容) 

 

 

老公崎步道-12.JPG

↑12

剛才撿到少見的「母桐花」現一下,
整朵掉落是公花,掉一片片花瓣是母花,
順便給小黃上一堂自然課。 

 

 

老公崎步道-13.JPG

↑13

回程,經過山友指引,走另一條沒有階梯的步道,
剛開始一直往上爬,一會兒又往下,上上下下的....
還有一小段很窄,寬度只容許一人通行,還有點濕滑咧~
幸好是午後,如果是清晨、雨後,鐵定是泥濘的!
不是很好走,一不小心就會摔到山坡下(危險ㄟ) 

 

 

老公崎步道-14.JPG

↑14

雖然不太好走,但是這裡的花量也很多,
如果不是最近鬧旱災,(圖14)應該拍得到水中桐。 

 

 

老公崎步道-15.JPG

↑15

呼喊走在前面的小黃,幫我拍一張驚險畫面,
只不過,拍不出容易滑倒的FU.....

 

 

老公崎步道-16.JPG

↑16

濕滑的桐花小徑,最後跟剛才下山的陡梯相連接,
大約在這段陡梯(中途)殺出來的~
再來繼續爬陡梯,看到松坡嶺木牌,
名副其實........注意找,沿途可以撿到掉落的松果耶! 

 

 

老公崎步道-17.JPG

↑17

喂~快一點啦!你不是趕著回去排拉麵.....
有人巳經開始抱怨,爬到雙腳無力、痠痛......
(這就是平常不愛運動,愛爬枕頭山的下場)
邊爬邊看手機影片的小黃說~
這樣才能轉移注意力,忘卻雙腳的痠痛感! 

 

 

 

老公崎步道-18.JPG

↑18

離開桐花步道後,胖的心情才漸漸美麗起來,
今年無法拍到眉開眼笑的桐花小嬰 (扼腕呀) 

 

 

老公崎步道-19.JPG

↑19  

比照地圖後..........
黃色箭頭,應該就是這次所走的路徑,
算一算,不止爬1-200公尺,居然有400公尺耶!
勇於跨出第一步,就能熟悉兩條步道的地理位置~
下回再來挑戰,可就熟門熟路....
仁愛公園(老公崎木棧道)這端下來就對了!

 

..*^o^* .. ★* ★.. 
.*★
感謝賞文(圖)!!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  
(輕點) f 讚 &  

  
★    ★
        *..★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