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0/3
地點:板橋市立體育館
組別:咕庭2級(甲組)、澎澎13級(沒參加)





#2
紅面棋王周俊勳蒞臨,以及海山國小演奏,
盛大的排場,首次碰到參加比賽還能欣賞音樂會。


#3
發現A區(甲組、段位) & B區(級位)形成強烈對比,
A區每位棋士坐姿端正,B區則是東倒西歪,
段位區的風貌果然不同,
經歷漫長的磨練,咕庭即將邁進段位組。



#4
對於上次成績不滿意的澎澎,這次暫時休息,
她說:先加強自己的實力,11月份再來拿獎盃。



#5
開幕典禮-來賓致詞時間
小朋友們等待開賽,鄰座男孩看起來好悠然。



#6
甲組(5戰4勝),即可升「初段」,
咕庭輸在第2、5盤(3勝),

休息時間,突然聽見裁判老師廣播咕庭的名字,
才知道第5盤巳經開始了(不曉得開賽時間提早),
因而被裁判唸一頓,對於個性緊張的咕庭,多少影響到心情,
這盤棋只差一目(輸)無法晉段,孩子很難過!




#7
比賽結束後,順道來土城/牛軋糖博物館散心,
爸比為咕庭鼓勵加油~
不須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有「用心」才是最重要唷!





#8
前幾天,姐妹倆一起研討作業,很喜歡這幕和諧畫面,
不過,通常維持不久,一會兒,又吵起來了!



#9
老師說:這是段位班的題目,要認真解題唷!




#10
妹妹說:好難喔~姐姐教我呀!



*** 99.10.3紅面棋王盃/大會手冊/周俊勳序 ***
(寫得很棒,與大家分享)

2007.3.2幸運地獲得自己人生夢寐以求的第一個世界冠軍,我一下完第一個念頭就是打給台北的媽媽告訴她這個好消息,所以能有今天這樣的好運氣,全是父母與妻子長年以來無怨無悔堅定地支持及鼓勵。

沒想到回到台北後,「我」好像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不論走到那裡,總是有許多人和我打招呼,要我繼續加油,會下棋的小朋友,看到我更是把我當成偶像一樣隨時拿出紙筆要我簽名,對於這樣的熱情舉動,非常感動,一向個性害羞的我倒是真的不太習慣。有長輩告訴我:「你巳經不是以前的周俊勳了,拿到世界冠軍的同時也代表是某種精神象徵,你的言行舉止都會受到注意和關心。」

很多人問我成功的祕訣,也有人認為我運氣很好。我承認自己拿世界冠軍有運氣,人們常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所以荷馬狂呼:「無論強者與弱者,沒有人逃得過命運的擺布。」不錯,很多事都可以歸於運氣,但是創造奇蹟完全靠運氣嗎?

阿拉伯有個很有趣的諺語說:「將一個幸運兒丟到海裡,他能嘴裡含著一條大魚浮上水面。」這句話背後的涵意是,丟到水裡還能遇到大魚是運氣,但是能捉到魚,是技巧與努力。

所以,幸運是準備的代名詞,幸運兒其實只是做好了石破天驚的準備,準備迎接好日子的來臨,就算這次沒成,堅持下去,總有歡笑收割的時候,這是我給大家的答案。

雖然我臉上有胎記,卻一點也不會在意,小時候或許曾經因此受傷過,孤獨過,我困惑的時候,媽媽抱著我說:「成功的人本來就和別人不一樣,戈巴契夫頭上不也是和你一樣有胎記,外在只是表象,內心善正才是最重要的」這句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