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三生步道-1

三生步道沿著大坑溪畔延綿約2KM,
這條步道之所以命名為「三生」,
大家不要誤以為是前、今、來生 ( 笑 )
而是指生產、生活、生態..........
我想應該是意謂:農業生產與生活、生態息息相關吧?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三芝三生步道-2

↑2

拍攝日期:2014.3.29
(揉眼睛) 是滴~拍攝日期沒key錯!繼續分享去年沒寫完的賞花文XD......遠在幾年前,就聽過「三生步道」也是賞吉野櫻的好去處,然而大家還是將焦點放在夯到爆的「天元宮」;直到去年見到李瑞木老師在FB分享的三生步道櫻景,讓我又燃起衝景的動力!還記得2014.3.27小真揪我趴到「紫藤咖啡館」,拍完夢幻紫藤之後,我倆還猶豫是否繼續騎濱海公路(台二線)直攻三生步道?但是想到來回還要再騎將近40公里的路程 (那會累屬人),還是放棄改上陽明山拍海芋田。隔天晚上,小黃突然提議來跑一趟北海岸,只為了追老梅綠石槽海岸,在回程順道繞進北13鄉道探花況 (哈,有感覺賺到了).........只可惜,還是來晚了一步,吉野櫻開始冒綠芽又錯過盛開的時刻 (扼腕)。 

 

 

三芝三生步道-3

↑3

三生步道可順著大坑溪兩側行走,每隔一小段路程,
就會出現橫跨溪面的小橋,互通兩側步道。 

 

 

三芝三生步道-4

↑4

沿途的田園風光,還有剛過花季不久的八重櫻,
讓步道不失綠意的氛圍.............
而且看得出來,這些吉野櫻巳種植一段時日,
小樹苗像是脫胎換骨,脫離弱不禁風的模樣了。

 

 

三芝三生步道-5

↑5

吉野櫻夾雜著綠葉,讓我很肯定是花季尾聲了~
當下腦海浮現明年鐵定擱再來「追粉櫻計劃」,
不過,想歸想啦~
還是一句老話: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
今年三月初,我家老爺突然接到公司的指派令,
參加台灣銲接檢驗師的證照班,預計四月中旬考試;
也就是說,這一個半月的週休二日,通通不准趴趴照,
我只能宅在家帶小孩 (哇,偶的追花計劃胎死腹中,好悶ㄚ!!!!)
但是ㄋㄟ....回過頭來想,想嘗到甜美的果實,必須先熬過一段苦澀期~
為了老爺子的前途 (還是錢途呀?笑 )
夫人我就犠牲一點,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加油.加油.加油喔! 

 

三芝三生步道-6

↑6

ㄚ又扯遠了!言歸正傳......
因為去年沒追到三生步道吉野櫻的盛況,
本來以為今年有追到盛開的話,再與大家分享~
既然追櫻計劃又泡湯了..........
那就只能沿用去年拍得不怎麼樣的相片囉。
(謎之音:明明是自己寫文效率差,才把這篇文拖了整整一年,好嗎?)

 

三芝三生步道-7

↑7

 

 

三芝三生步道-8

↑8

據說,初綻放的吉野櫻是呈現很淡的粉,
再來漸漸顏色越來越深,直到片片花瓣凋零。 

 

 

三芝三生步道-9

↑9

相信如果有藍天加持會更美! 

 

 

三芝三生步道-10

↑10

通過這段像綠廊道的木棧道,
後半段的吉野櫻似乎花期較晚,花量較前半段多喔。 

 

 

三芝三生步道-11

↑11

 

 

 

三芝三生步道-12

↑12

 

 

 

三芝三生步道-13

↑13

 

 

 

 

三芝三生步道-14

↑14

發現右手邊也開始栽種起小樹苗,
是不是起初經費不足,只能種一邊呢?
等右手邊的樹苗再大株一點,就能營造出櫻花隧道的fu...
深信再過十年,這裡的櫻景應該就可以跟天元宮相媲美吧?
令人期待ㄋㄟ.......

 

三芝三生步道-15

↑15

看著前方遊客推輪椅帶家中長輩出來透氣賞花(好溫馨)。
不禁想起婆婆曾經對我說過一番話....
當我行動不方便的時候,千萬不要強迫我出遊,
要坐輪椅出門多不方便,而且身體不舒服也會心情阿咱.........
不過,我的想法卻是相反的!!
我覺得生病的人,更要出來透氣曬太陽耶~
長期窩在家裡,身心健康反而會惡化更快......... 

 

 

三芝三生步道-16

↑16

這天沒把三生步道走完,
三父女不曉得有多累?賴在車裡不肯下來,
還是我苦苦央求老爺繞進來,讓我拍一下下咩!!!
只好快速拍一拍,怕讓他們等太久會不耐煩~
走到前方的大坑尾橋就折返了。
一路看到芝柏山莊藝術村的指標,好奇是一個什麼樣的景致?
也只能留待下次再探訪了! 

 

三芝三生步道-17

↑17

站在大坑尾橋上,眺望方才走過的櫻木花道。  

 

 

三芝三生步道-18

↑18  

回程,居然出現淡藍的天空,再補拍一張吧!
今日整天灰白的天空,藍天直到黃昏才露臉,
(實在是太不給偶面子!!! )

 


這星期各地的吉野櫻「大怒放」
包括最聞名的天元宮,今年花況超級優的!
因為去年花季前夕,大雨一直下...........
所以去年的花況算是史上最最最「慘不忍睹」。
而今年鬧旱災,才有大爆開的景致讓追花族盡興的狂拍,
這不知道該喜或是憂呀?
雖然三生步道的吉野櫻不如天元宮來得優,
還是分享給不愛「人擠人」的朋友做參考,
目前,三生步道的吉野櫻應該開始綻放了,
心動了嗎?還猶豫什麼..........立馬行動,
記得把我的份也一起拍回來吧^_^

 

三生步道 - 吉野櫻花季:每年三月 (約比天元宮花季 晚 1-2星期)
交通資訊:走台二線 -濱海公路 (淡水往三芝方向)約20.8公里處→(右轉)北13鄉道→依循民主公王水車園區指標→步道入口處就在「水口民主公王牌樓」斜對面 (位於17號橋旁)
自行開車 (導航機可設定):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91號
搭車:淡水捷運站下→轉搭862~867公車(新庄子站下) 走北13鄉道約200M抵達(17號橋),即是步道入口。

..*^o^* .. ★* ★.. 
.*★
感謝賞文(圖)!!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  
(輕點) f 讚 &  

  
★    ★
        *..★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