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從綺寶貝滿週歲後,姐妹倆天天上演爭吵的戲碼,一下子誰打誰,一會兒又誰搶誰的玩具......我的耳根子一刻不得閒,不過她們也有感性的一面,有時還會互相扶持友愛對方,看在眼裡連我都很感動。

每次我處罰姐姐時,妹妹一定會哭,真的掉下眼淚不是假裝的,一直替姐姐求情:媽咪...不要處罰姐姐啦!再給她一次機會....就這樣哭到我原諒姐姐,有時真的很生氣,看她這麼替姐姐求情,我的心都酸了,也不忍心再繼續處罰姐姐!可是姐姐很奇怪?從來不會替妹妹求情,只會靜靜的在旁看妹妹被處罰,甚至幫我想好怎麼處罰妹妹的方式,有時我會故意反問她:妹妹都會替妳求情,妳都沒想到幫妹妹嗎?她才...哦....一付不好意思的樣子!

可能是2姐妹年紀只差1歲半,所以姐姐比較不會愛謢妹妹,什麼事都要跟妹妹爭到贏,甚至打妹妹,反而妹妹比較善解人意,替人著想。不過咕庭也不是完全對妹妹無情地對待,有時妹妹吃飯很慢,她會主動餵妹妹,有時也會幫妹妹穿外套、雨衣、背書包....有時欺負妹妹時,我會故意問她:妳這麼討厭妹妹,乾脆把她賣給乾媽好了!她還會緊張的說"不要"

在學校老師曾給她們一個綽號 "苦情姐妹花"!聽老師說:一大早到學校,姐姐會在妹妹的教室待到有很多小朋友來,才會回自己的教室;放學後,會和妹妹一起到教室等媽咪。看起來2姐妹的感情不錯。

回到兒時記憶,我也和2個妹妹1個弟弟吵吵鬧鬧中渡過,長大後我們的感情很好,一起逛街買衣服,衣服共穿,我住院妹妹來照顧我。除了父母的愛,我想手足之情在親情中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沒辦法陪伴2個孩子,很希望她們2人可以互相扶持~~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