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庭在教師節前夕,自繪的敬師卡~得獎囉!拿回學校頒發的 "特優" 獎狀,這是她在小學教育裡第一張獎狀;也高興地拿出來跟安親班導分享,老師還幫她把獎狀護貝,另加成績5分,能感受咕庭濃厚的喜悅。  

製作這張敬師卡的過程,背後還有一樁小插曲,為了這張卡片還跟爸比吵架!起因~發回空白卡片那個假期,w5晚上咕庭的功課都完成,只剩下這張卡片較棘手需要花時間,但爸比趕著要帶咕庭回ㄚ嬤家,當時咕庭只畫左邊的人畫,我覺得這樣太單調,叮嚀爸比要督促她,再把內容畫更豐富些,但到星期日晚上回到家,卡片上依然只有左邊的女娃娃,時間巳經很晚,還是堅持必須修改,不過當時對爸比答應完成的承諾沒達成,感到很氣憤!!!!!  

咕庭說:媽咪~我不知道還要怎麼畫啦!我給她一些ideal~可以畫教室的情境,咕庭送老師一束花呀!於是多畫黑板與咕庭拿花束,還提醒咕庭要把自己的個子畫矮,下方再加上貼心小語:老師您辛苦了,祝您9/28教師節快樂!卡片內頁再添加一些祝福語,花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把卡片點綴完成,畫到11點才完成,帶著睡意的咕庭終於可以就寢。 
 

雖然卡片不算完全屬於她的創作,但期望孩子在做人處事上,時時擁有認真、誠敬的心情,而不是漫不經心的草草了事。這次意外的得獎,除了讚美咕庭之外,還不忘提醒她做任何事都要用心,也希望這張小小的獎狀,能給孩子特別的啓示與鼓舞。




 咕庭特優敬師卡


在班級blog裡,老師po上其他小朋友的 "優等" 佳作,跟大家一起分享!





      ◎▲▼▲▼◎

★│ ^   ^ │★  

★╰― ╯ ★  
      ★             ★



寶貝們的童語:  

《咕庭》  

W3為咕庭過滿7歲生日,她許下生日願望……  

某天幫她洗澡時,咕庭不經意地說出她的願望~  
媽咪!妳好辛苦哦,每天都要幫我洗澡。那天我的生日願望:希望我可以乖乖,不要讓媽咪生氣。  

我說:好哇,妳天天乖乖,媽咪永遠愛妳。  

她說:呀~不小心把願望說出來,怎麼辦呢?  

我說:那媽咪就假裝沒聽到、不知道,還是可以實現的。  

咕庭才露出靦腆的笑容……  

咕庭的童語,讓自己警惕:多溝通 / 少責罵,孩子犯錯幾乎是無心的,他們也很在意父母對他們的態度。 

-------------------------------------------------------------------------------------------

《澎澎》 

上星期,住台中的小妹打電話給我,德安百貨童裝部正清倉大特價,一件100元,我麻煩她代替我血拼,幫咕庭添購幾件。  

小妹問:只要買咕庭的嗎?澎澎不用嗎?  

我說:暫時不用,只要買咕庭能穿的Size就可以。 

小妹說:那不行,澎澎很可憐沒有新衣服,妳捨不得買給她,我自掏腰包買給她。  

不是捨不得,而是姐姐不能穿的衣服還很新,可以留給妹妹穿,但每年過年時,我也會特地買2套新衣給妹妹呀!其實我平常也會不忍心,當姐姐試穿新衣時,妹妹在旁邊經常流露出羡慕目光,有時還會說:媽咪~姐姐的衣服好漂亮,等姐姐不能穿再給我穿。所以聽澎澎這麼回答,偶爾也會買1-2件新衣給她。  

這次小妹的憐憫,買一小袋衣服送給澎澎,從娘家回來……  

她問:媽咪!什麼時候可以穿新衣服哇?  

我說:小阿姨都買長袖,要等冬天才能穿。  

她說:那10月算冬天嗎?要到幾月才是冬天呀?  

看著孩子小小的期待,另我感到憐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