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澎是91年出生的孩子(生肖屬馬),從小活潑好動,聽人說:屬「猴」大部份都很好動,但屬「馬」好像也是咧!很多表現常讓我又氣又憐,2姐妹的個性有很大的差異!


最近姐妹倆愛吹「太空氣球」



上星期日帶澎澎在娘家附近公園騎3輪腳踏車,這小妮子竟然大膽地狂飆起來,腳踏車雖是可調式,但坐墊最低的高度讓她的雙腳還是懸空著,飆車失控時則演出「跳車」的驚險畫面,而且不止一次,連在旁的大妹和妹夫都嚇住了,大妹說她「反應很好」失控居然沒有受傷!這孩子知道我們在討論她,還很故意的連續跳3次,睡前發現她的手腳上有多處黑青,問她痛不痛,還笑著對我說:不痛呀!真是讓我無言,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不要這麼調皮呀



澎澎過完暑假就是小一,外人很難想像她還會「天天」夜尿,之前半夜叫她起來上廁所,結果還是尿床,沒有進步後放棄繼續包尿布!最近連超大sizeXXL尿布都快包不住,再度開始半夜叫她起來,第3天早上床舖還是濕掉了,難道一個晚上要叫她起來2次嗎?曾經問她:妳想尿尿時都沒感覺嗎?她說:知道呀~但是很想睡覺懶得起來上廁。咕庭滿3歲半夜就會主動起來上廁所(沒訓練),但澎澎(我巳經盡力了)....讓我有很深的挫折感



最近吃飯越來越慢,前幾天又被我處罰晚餐和早餐不能吃,一碗飯吃1個小時還是完整的,有時甚至撒嬌地要我「餵她」,我當然不可能餵她,通常在限定時間內沒吃完,直接收起來,也曾經餓一整天,看她哭著說:肚子好餓(很掙扎是否處罰太重?好心疼);處罰過後能維持一陣子正常的吃飯速度,雖然有點殘忍,但巳經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雖然澎澎常讓我傷透腦筋,也常有貼心的一面。
有時故意問她:媽咪對妳很兇,會不會不愛媽咪?
她總是說:很愛媽咪!(又來一連串的熱吻)

姐姐被處罰時,她會哭著幫姐姐求情.......

不論我和爸比問她:妳最愛爸比或是媽咪?
她總是回答:爸比.媽咪我都愛。

每天睡覺前一定要親親、抱抱她才行(超會撒嬌)。

很愛講話、愛問「為什麼?」,回應總是這麼天真無邪。
她說:長大不要結婚,要永遠陪我們。

今天在路上教她如何看紅綠燈時......
她說:媽咪不用擔心,我會自己過馬路,等媽咪和阿公一樣上天堂的時候,我會照顧自己,我知道媽咪會在天上看著我。

小女生也會愛漂亮,知道自己身材「汗ㄋㄟ(台語)」
最近常問我:常騎腳踏車、爬山,腳會變瘦嗎?

前幾天在路上看到「打赤膊」的男人,
她說:哦~有人沒穿衣服吔,我覺得好奇怪哦!
(因為家人沒有打赤膊的習慣)
過一會兒用「沈重」的語氣說:媽咪說過~很多人很可憐,沒有飯吃、沒有衣服穿,我們巳經很幸福了.....原來是真的


雖然每天忙裡忙外,有時被孩子的吵鬧聲弄得很心煩,有時又看著她們天真無邪的模樣真是可愛(讓壓力暫時拋諸腦後),孩子們是每個母親沈重又甜蜜的負擔,享受著她們帶給我的「喜.怒.哀.樂」,的確要用心記下孩子的成長點滴,深怕年紀增長時,美好的記憶會越來越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