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帶孩子到圖書館閱覽室,恰好遇到志工說故事時間,主講人本身是童書作家,之前在中壢市區3家圖書館擔任說故事志工3年,從10/12開始於桃園市會稽分館(桃市自強路217號/1F親子數位中心),每星期日下午2:00-4:00都有說故事活動。

2小時內容精彩豐富,前一小時孩子安靜地聽著故事,活潑生動的聲調並配合小道具,深深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另外宣導親子共讀的益處,後一小時教大家如何自製口袋書,並鼓勵孩子分享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口袋書作法:
1.把B4紙張
對摺4次
2.自編一則簡潔小故事(分5個段落)。
3.粘貼封面(完成)。



這是咕庭做的封面



第1頁(雪花是爸比畫的)



第2頁(雪人也是爸比畫的)



第3頁(還是爸比幫忙畫)



第4頁(咕庭終於肯自己動手畫)



第5頁(咕庭只畫那顆樹)



澎澎的封面



澎澎比姐姐主動~全部自己完成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活動內容感覺還不錯,往後星期日有機會還是會帶孩子來參加。不過那天我們製作完口袋書就先行離開,沒有讓孩子跟大家互相分享自篇的小故事,原因是爸比有點不耐煩,而讓我也感到不悅.....

以下純屬情緒抒發(斟酌是否繼續看下去)


--------------------------------
那天爸比送我們到圖書館,準備參加2:00的告別式,卻不到3點就結束,爸比催促將這裡結束想到戶外走走,可是我覺得活動對孩子很有益處,堅持繼續留下來,於是爸比進來等我們,他覺得留下來很浪費時間,在製作口袋書時又碰到咕庭不想自己畫(還耍賴:不會畫),我家2個孩子不擅長繪畫,於是爸比又開始碎碎唸:留下來根本沒用,她們一點想像力都沒有!後來看他等得不耐煩的樣子,最後提前半小時離開,沒有讓孩子跟大家分享故事。

在車上又開始雜唸:
剛剛浪費1個小時,現在時間不夠無法到遠一點的景點逛。
我說:就在附近找合適的場地讓她們騎腳踏車。

不過他還是一直唸我的堅持而耽誤1個小時的時間,這時我也開始感到不悅,因為2個孩子不擅於表達、創造.想像力極差,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能讓孩子嚐試發揮,但他卻無法支持?雖然平日他忙於工作(幾乎每天加班),無法幫忙盯孩子的功課,光憑我一個人的時間和心力,盯2個孩子巳經很吃力,當我在教育孩子時,很希望他可以配合.支持我,而不是在旁搞破壞、潑冷水。而且這幾年來,感覺他的脾氣沒昔日好,常跟他討論事情時很容易不悅,還有當他開車迷路時最好不要煩他,不然也會抓狂......反正有許多小地方,能感覺受到他的脾氣改變許多。
有時常想:這是步入中年男的通病嗎?(更年期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