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鄉的山上人家,坐落在海拔1200公尺山林裡,幽雅的歐式庭園及自然景緻,成為網路上推薦值得一遊的景點!


許久之前在萍同學的格子裡曾經介紹山上人家早就想來造訪,這次好友小真積極相約讓我們有機會到此一遊,最喜歡這張的感覺,針葉林茂密.優美的曲線作為背景,還有山坡上盛開的櫻花景色讓人驚嘆不已。



鵝公髻山登山口,高聳杉林環抱,盡情享受自然芬多精,看門票背面寫著山上人家鵝公髻山攻頂來回約3.5小時,那天時間不夠充裕只爬一小段,而且雨後步道濕滑、泥濘,行走時必須更加小心。


在森林裡找到休憩的地方,沒有打算在這裡的餐廳用餐,所以上山前預先準備午餐的便當



森林咖啡館只有假日時段才開放




山上人家門票(全票)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我家2大2小卻只收300元,或許兒童有優待吧!而且免停車費唷....
如此的收費和馬武督探索森林比較,收費合理,景色也比馬武督還漂亮。


洋甘菊枸杞茶




使用門票抵換下午茶點,倘佯在森林咖啡館裡享受午後時光。







看著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


遠望著森林咖啡館

品茶區


難得相聚.....來一張合照咩
這次突然發現小真的兒子長高許多,巳經比我還高呢!







歐式小木屋

右方為西餐廳





愜意地坐臥在草地上,遙望遠方的山林感覺真棒!
可惜那天沒有見到雲海.....

山上人家離竹東市區近1小時的車程,還不算太遙遠,多年前經常開車走122縣道雪霸(觀霧)國家公園,當時非常喜愛觀霧的景色,不過路程很遠,記得必須開近2小時的車程,現在不須花長時間的車程就能享受森林浴和優美的景觀。


來過山上人家的朋友們一致認為路面窄.彎.陡,讓我們來此之前心中準備可能會有暈車的狀況,不過平時被我家小黃訓練出來乘車的忍受力和膽識,實際造訪後我的感覺還好吔.......對我家小黃來說算輕而易舉的路況(老實說:他開車很瘋狂經常被嚇出冷汗),不過想來這裡的朋友們還是要注意行車安全唷!

交通資訊可參考山上人家網站:
http://www.forest-park.biz/fra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