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集滿3000張奬卡換回夾娃娃機之後,又重新積極地收集獎卡(連結點入)。最近每星期六下午到對奕廳下棋,另外每週背1-00手的棋譜(背1譜得15張),很快的不到1年時間,2姐妹同心協力又收集4500張奬卡,這次決定使用4500張獎卡換這組棋罐。


這次棋賽雖然沒拿到獎盃,但琉璃材質的獎牌也很漂亮,咕庭小心翼翼的收藏著,深怕一不小心把它摔破了。


終於擁有期待巳久的原木棋罐,當天拿回家就迫不及待替棋子搬新家,姐姐還邀請妹妹下棋,澎澎居然答應跟姐姐下一局(ps:難道是新棋罐的魅力嗎??),好久不見2姐妹一起下棋,之前澎澎知道鐵定會輸姐姐,所以一直不肯跟姐姐下棋;看到這幕難得的畫面,趕緊拿出相機~拍拍拍!!



咕庭下棋時神情總是很專注



這個小妮子對棋藝老是吊兒郎當的態度



咕庭與澎澎下"指導棋",教澎澎如何佈局、攻殺、圍地......



還再來一盤~不過澎澎說:姐姐要讓我6子唷!(姐姐也答應了)



咕庭開心說:有了棋罐,下棋感覺很有fu吔!



目前咕庭的志願是成為「職業棋士」,她說:以後要賺很多錢讓媽咪出國玩,還要買有庭院可以種花,有游泳池的房子給媽咪住;澎澎則相反的說:我不可能當職業棋士(好難唷),但我會用功唸書考前三名,讓媽咪高興。(ps:雖然是很遙不可及的夢想,天真、貼心的童言童語卻感到很窩心,我和小黃為了2個寶貝再辛苦也值得!)



看著咕庭的姿勢,因跪著的高度最適合下棋子,常看她們雙腳或單腳「跪著」排棋譜很心疼,一直猶豫是否要買棋桌?但是又怕花錢買齊所有棋具,萬一她們突然放棄那很浪費吔!最近看著咕庭如此極積學棋,讓我忍不住想訂棋桌讓她可以舒適地排棋譜咧!

學棋主要目的是想啟發她們的邏輯思考能力、專注力、記憶力,通常女孩子對數理的理解力差,希望能彌補先天的不足,雖然目前還看不出明顯的成效,但2姐妹的數學推理能力還算不錯,只差運算能力還不夠細心。一直叮嚀自己,不要給孩子"升段"的壓力,而小黃的期望比較高,希望往後棋藝變成她們的專長,甚至夢想她們有能力可以到日本進修(ps:同事說....小黃一定是棋靈王看太入迷了),不過還是要看孩子有無天賦.興趣.毅力....不是這麼簡單的。

總而言之,只要看著她們用心的學習,我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