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3個月的日子裡,暫代安親班老師位置,其實一點也不輕鬆,各行各業都有辛苦之處。我家的孩子粗枝大葉的習慣並不好教導,每天功課總是一大堆要訂正,不是不懂而是沒有用心寫。這次期末考前夕發回一疊平時考卷,看到都傻眼,2姐妹都有8字頭的分數,為了讓她們上緊發條,嚴禁玩線上遊戲,規定:咕庭(三年級)每科必須90分以上,澎澎(二年級)每科95分以上。

這時,沒信心的咕庭說:這樣很難耶!!
澎澎卻說:沒問題,我一定可以達到媽咪的規定。

自從妹妹也上小學後,1對2的複習模式,每次段考只能以姐姐為優先,總覺得姐姐的內容比較難,妹妹則是放在一邊(典型的老二照豬養方式),這1年多來,妹妹的表現都沒讓我失望,不過,這次表現卻完全相反。

姐姐~國98、數96、社96、自然98
妹妹~國97、數94、生活98

澎澎數學粗心大意錯2題慘遭滑鐵盧,居然只考94分,就差這麼1分。
澎澎:我不是故意的,以後會小心....(開始一堆辯解)
我:不管,差一分就是不行!

於是她傷心的狂哭,對她來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從現在開始到下學期期中考前禁玩摩爾莊園。唉~不止她心情糟透了,我的心也很掙扎,才差一分本來想通融,又怕這樣會失去管教原則,以後的約定都當成信口開河,連爸比也贊成必須嚴格執行規定。昨天咕庭4科成績都公佈了,開放玩1個小時的摩爾莊園,而澎澎只好無奈的翻閱課外讀物,看在眼裡還是很心疼.....

昨天有問澎澎,會不會覺得媽咪對妳很嚴格?
澎澎:不會,只要不要把我丟掉就好了。
我:妳不乖的時候,真的好想把妳丟掉咧!
澎澎:我會自己走回家!
我:趁妳睡著,把妳載到很遠的地方,讓妳找不到回家的路。
澎澎:我可以坐計程車回家,我知道家裡的地址。

至於咕庭要特別鼓勵她一下(讓她體會到只要有信心,一定能達到!),原本規定90分以上,反而都有95分水準以上,跟咕庭約定下學期繼續保持下去哦。只有英語88分,考前講好英語不納入規定裡,自從幼稚園畢業後,爸比為了讓她專攻圍棋,把美語完全荒廢掉,只在學校課堂上學習,國小1.2年級一學期教唱3首兒歌,國小3年級教簡單句子.單字,並且納入段考科目,咕庭弱點是"背單字",這次考試拼單字那大題全錯,寫得2266的,其他聽力.句型題都對,對於2年多來沒有美語補習的狀態下,不能太苛求她。之前期中考英語也是80幾分,有跟孩子提到她的美語程度會跟不上,等媽咪經濟能力寬裕些讓她去補美語,她居然掉眼淚說:她不想學美語,要背棋譜又要背單字很累耶!我想,補美語是遲早的事,只好慢慢開導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