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Date:99/3/20(六)
今年國曆生日沒有遇到假日,必須每天加班的爸比無法幫女兒慶生,
只好選在農曆這天。




#3
在生日前夕,無意間看到孩子在行事曆上註明 "我的生日"
感覺她非常期待這一天,
於是故意問她~
生日快到了,要不要幫妳過生日呀!
她說:不用啦,會花太多錢.....




#4
平日調皮的ㄚ頭,還是有貼心的一面,
趁著她們去下棋的空檔,趕緊去挑選蛋糕,
當天很熱鬧,她最愛的姨丈也來幫她慶生,
許下自己最期盼實現的願望.....




#5



#6
回顧去年慶生會,
如今長一歲,感覺又更成熟些!


#7
不曉得去年許什麼願望?是否有實現呢?


#8

生日隔天參加3月份的棋賽,這次成績並不理想,
比賽結束後,ㄚ頭突然對我說....

媽咪!偷偷跟妳講一個秘密喔~
我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今天比賽能夠拿到獎盃,
可是沒有實現耶......生日願望都是騙人的,
根本不可能實現嘛!

突然這麼提起,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只能告訴她:願望還是要加上"努力"才會實現喔!

其實妳還不夠努力對不對?
她回答:嗯~
回家再認真些,增強自己的實力,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實現的!

當下讓我回想起兒時記憶~
傻孩子!媽咪能感受妳的心情,
我也曾經許下希望考前3名的願望,卻沒實現。
臨時抱佛腳的願望是不切實際的!
期望妳能慢慢去領悟,唯有努力才能品嚐到成功的果實。


延伸文章:
我的小寶貝:happy birthday (連結2009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