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來也雜貨瓦斯行」位於台南市北門,這棟簡樸的磚瓦屋舍是昔日台鹽鹽工福利社,販售日常用品及育樂中心的功能。興建於民國41年直到91年台鹽-北門鹽場結束生產而關閉。民國92年縣府推動閒置空間再造藝術,老舊瓦房經修繕之後,呈現出煥然一新的風貌。外牆利用廢棄的瓦片、貝殼、蚵殼排列成美麗的圖騰,大門掛上金元寶招牌,象徵生意興隆、財源滾滾。曾是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拍攝場景,因而瞬間竄紅的觀光景點。




↑2     隨處可見青蛙王子的造景


↑3



↑4



↑5



↑6 室內擺滿琳琅滿目的商品



↑7 望我家這棵搖錢樹,有朝一日也能「錢來也」,實現「數錢數到抽筋」的白日夢。
..........不知不覺......跟著俗氣起來XD.......... 



↑8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是台灣第12個國家風景區,其中在台南境內的北門將軍七股區域,包含紅樹林、黑面琵鷺、潟湖、沙洲、廟宇、濱海區、鹽田區等等豐富的生態及地理景致。位於北門區的管理處是昔日北門鹽場辦公場所,後方則是興建於1923年,洋溢日式風格的北門出張所。



↑9



↑10
古色古香的建築當襯景,還蠻適合拍人像寫真,
可惜,我家小麻豆在車上昏睡中......



↑11



↑12



↑13
快速逛過「錢來也雜貨店」再走到對面的管理處,雖然腹地不大,然而園區卻蘊涵著幽美的氣息,黃昏時分(超過開放時間pm5:30)所以只能在室外四處遊走,大略參觀一下,隨拍幾張就離開了,我家老爺一直催促我要快一點,要不然就趕不及參與「井仔腳鹽田」夕照盛會啦!


↑14



↑15



↑16

(我的旅遊手札)2012.7.7(六)我家老爺臨時前往高雄路竹出差,老板瞭解我家愛趴趴跑,建議一大清早送件後,就能帶著妻小旅行去,於是突如其來賺到這趟「嘉南旅程」,但是完全沒有計劃的旅行,簡直像無頭蒼蠅一樣亂亂闖,只依賴一張在國道休息站免費索取的雲嘉觀光景點(簡易的導覽地圖)就開始衝景啦!不過,找不到住宿的地方算是悲慘的經歷,或許正值暑假期間,廉價的旅館家家客滿,只剩昂貴的飯店了!從台南找到嘉義,再流浪到彰化還是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原本希望連夜衝回溫暖的家,但司機不肯回家還想再繼續玩,兩個孩子雖然也很想回家,但是媽咪希望她們能體諒爸比平日工作辛勞,就勉強配合一下咩!遇到這樣的狀況,她們還蠻乖巧不再吵著想回家,最後路宿街頭(睡車上)。熱愛旅行的我們,親朋好友總是認為我家老小很貪玩(用於娛樂.休閒的花費應該不少)。事實上,每次出遊的花費都十分節制,並不注重食宿的品質,有時二餐當一餐吃,幾乎在便利商店解決,要不然就是隨身攜帶的麵包、餅干果腹。朋友曾建議,何不平時少出門,存足一筆旅費再好好出遊享受呢?我家老爺還是喜歡經常出門散心,適時抒解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這樣一來,不好的情緒才不會積壓太多、太久呀~



****** 台南縣北門區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相關資訊 ******
「錢來也」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19號
網址http://www.swcoast-nsa.gov.tw/
遊客諮詢TEL:06-7861000
停車場及入園收費:免費入園參觀
交通指引:
1.
南下:新營交流道→鹽水→台19→學甲→縣174→溪底寮→台17→北門
2.北上:麻豆交流道→縣171→學甲→縣174→溪底寮→台17→北門
..*^o^* .. ★* ★..
.*★
感謝賞文(圖)!!
★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輕點右下方)
*
  ★.      ★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可點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