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3/9/2歷經一個多月來孤軍奮戰,一直搞不定新格「文章破圖」問題,因此任由新家荒蕪許久........ 

 

 

    這幾天,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再搬第四次終於顯示完整的圖文,用「喜極而泣」來誇飾一點也不為過。小幅度修改網誌簡介,特別加註【※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本人同意,勿擅自下載本網誌圖文】,雖然我的文章沒有天馬行空、妙筆生花的內容,也稱不上是技術精湛的攝影高手,盡是隨興、亂拍的相片。然而,網誌圖文也算是個人嘔心瀝血的創作,沒有經過支會就擅自貼在自己的網頁就是盜用、侵權行為。日前,瀏覽fb網頁之時,無意間發現一家旅行社介紹新威森林的圖片,頓時感覺......咦~怎麼跟我拍的照片好神似?經過比對之後,確定就是我拍的照片,而且文字敘述還一字不漏copy上來,雖然我不是著名作家或是部落客,不會嚴重走到涉及侵犯版權的爭訟,還是讓我萌生一股心血結晶被侵犯的fu,當下真想留言詢問對方為何沒有經過我的允許就直接copy呢?最後,算了!還是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方式來釋懷;不過,還是殷殷期盼往後不要再發現類似的事件。因此呼籲大家,如果有喜愛的網誌圖文,又想分享給更多朋友,請先徵求所有權人同意,或者是隨手加註圖文出處「來源網址」,感謝大家的尊重、支持與配合。


    關於「奇摩、無名部落格平台即將關閉」這則傳言,格友們街談巷議一段時日,終究還是「惡夢成真」!起先,將它當作虛構的謠言,深信奇摩必定會重視廣泛使用者的權益,絕不會輕言結束。之後,漸漸看見不少格友紛紛離家出走,即便我的信心也不禁開始動搖了,然而就是一個「懶」字,懶得去面對搬家後續接踵而來的問題,非得撐到奇摩發布驅逐出境的正式公告才肯接受「非搬不可」的事實!
抱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到頭來必須承受兵荒馬亂的後果,瞬間湧現的「搬家潮」弄得人心惶惶,深怕一篇篇用心自撰的文章倘若搬得不完整,多年來的心血都得付諸流水了!尤其是目前頗受部落客鍾愛的痞客邦持續「大塞車」狀態,早就將舊格所下載的zip檔於2013/9/2初同步匯入隨意窩痞客邦,免費使用的隨意窩十分迅速、完整、輕鬆成功搬家,反倒是巳付費的痞客邦一直呈現缺圖缺文的狀態,原本鍥而不捨的我努力鑽研如何搬家、佈置新家,直到連續進行搬三次&砍二次的步驟,網誌依然是2266的狀態,因此耐心漸漸被銷磨殆盡,甚至燃起「棄格」的念頭!直到前幾天,格友-小水梨鼓勵我再多搬幾次,不要放棄喔~其實,決定嘗試再搬第四次,並沒有抱太大的指望,令我意外的是第四次搬家彷佛如有神助立即迎刃而解(喜悅ing,原本以為無藥可救了)。這段搬家不順遂的期間,格友分享另一個平台親子盒子,它多了「網誌轉換成光碟備份」這項服務,於是我又在盒子建立一個新家。自從舊家被無名強迫退租,經歷一段流離失所的日子,後來又莫名其妙冒出三個新家。

我的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chaoling0519/wretch

我的親子盒子http://chaoling519.nidbox.com/diary

   

    每處新家各有優缺點,隨意窩搬得最完整,但是複雜的管理後台並不好操作。親子盒子(留言、總人氣)無法搬移,但是我喜歡他們有光碟備份的服務。至於痞客邦於今年初申請帳號卻遲遲未開啟使用,雖然目前破圖問題巳解決,但是(網誌瀏覽總人氣)應該是搬不過來了(昏)!!在無名舊格用心經營7年歲月,好不容易累積95萬人次,眼看就要破100萬人次,人氣就這樣化為烏有必須從零開始,真教人感到十二萬分沮喪又無可奈何?回顧20069月開始嘗試寫網誌,起初單純只想記錄兩個千金寶貝的成長喜悅,之後發現旅遊文章點閱率頗高,漸漸偏離寫網誌的初衷,開始盲從跟著眾人四處衝熱門景點,就只為了發文、衝人氣,雖然這期間培養了攝影興趣,驀然回首,認真檢視自己耗用在網誌的時間與精神似乎偏重了!殊不知寶貝的成長記錄巳經留白太多.太多了,如今看到歸零的數字才驚覺人氣是虛假的,多撥一點時間與親人相處,愉快度過每一天才是踏實、值得的。

    我和小黃先生(妃拔)喜愛放情丘壑來調劑疲憊的身心,一直以來我們擁有共同的興趣和目標,雖然目前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暫時無法實現周遊天下的夢想,未曾出國旅行的我依然十分滿足,感謝先生給我無虞的生活,每天辛苦工作之餘,還願意伴我走遍台灣各地美不勝收的山明水秀。經常聽ㄚ頭提起,班上部份同學每年寒暑假都有安排出國旅遊的行程。媽咪故意反問女兒:那妳會羡慕同學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嗎?姐妹倆一致肯定的答案:不會羡慕啦!因為爸爸媽媽假日還是會帶我們出門散心呀!兩個女兒平日的貼心言語和行動,讓我們感到十分窩心,人生如此美好,夫復何求?

    對於奇摩無名網誌最後劃上句點的消息,相信不少朋友陷於不捨、驚慌的情緒之中,還得忙著趕緊找尋下一個安定的家,而我也開始猶豫是否還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呢?多虧小黃先生一直支持鼓勵我繼續寫,此外,最近整理舊格的文章和照片,點入剛開始所寫的舊文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7年前,我找到好多好多遺忘許久的珍貴記錄,光是這二個理由就是讓我努力不懈寫下去的源動力吧!不得不承認,我像是「愛想當年」的老人家,在無名即將關閉之前,擷取舊格的影像當作往後追憶的記錄,還有相識於無名網誌「志同道合」的格友們,期望而今而後於痞客邦再續前緣喔~ 

 

  無名舊格記錄-1

↑舊網誌「置頂圖」,原本下一篇打算在無名分享穎達農場野露樂趣,卻因終止服務而讓這篇文章「難產了」。 

 

無名舊格記錄-4

↑舊網誌「最後一篇發文」

   

無名舊格記錄-2

↑舊網誌 - 搬不過來的「fb讚好人數」  

 

無名舊格記錄-3

 ↑舊網誌 - 搬不過來的「單篇點閱人數」

 

無名舊格記錄-5

↑舊網誌 - 搬不過來的「瀏覽總人數」

   

無名舊格記錄-6    

 ↑舊網誌「我的名片」變成往後用來回憶的畫面

 

無名舊格記錄-7

 ↑舊網誌「我的相簿」變成往後用來回憶的畫面

 

 ..*^o^* .. ★* ★..
.*★
感謝賞文(圖)!!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輕點) f 讚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