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木棉道-12  

一提到台灣最夯的木棉道在哪?台南 - 林初埤可是首屈一指,

每年花季前後,看到大家爭相分享林初埤火紅又筆直的隧道,

教人好嚮往呀~不過,一想到貴鬆鬆的油價,來回還要花大半天的車程,

讓我理智戰勝情感,跑一趟台南就為了拍木棉道,

嘖嘖嘖......勞民傷財太奢侈了,因此肖想了好幾年,一直不敢付諸行動咩!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中央大學木棉道-1

↑2

每當南部延燒起木棉道美景時,我只能在電腦前神遊一番.....

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上網查詢關鍵字「桃園木棉道」,

一搜尋之下,發現中央大學大門口的中大路兩旁有種木棉花。

剛開始,抱著高度懷疑,這會不會是「照騙」呀?

好啦~先姑且相信真的是一條長長又紅紅的木棉道,況且路程不算遠,

於是google一下前往路線,騎著我的小綿羊立刻出發,去找心之嚮往的木棉道。 

 

 

中央大學木棉道-2

↑3  

拍攝日期:2014 / 4 /11 (農曆3/12)

當天還不算是100%盛開,仰望枝頭花苞與花朵各占一半,

花期應該可以持續1星期吧?最近追花追得太勤,

常頂著大太陽拍照,前幾天,好一陣子沒見面的妹妹,

突然說:妳的臉怎麼變很黑....

真的嗎?我真的變成黑臉,聽了心情跌到谷底,

這就是瘋狂追花的後果,代價真大呀XD!

順便提醒愛美朋友,雖然還不到立夏的時節,出門還是要做好防曬工作喔。

 

 

中央大學木棉道-3

↑4  

紅紅的花 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 好像在燃燒..........

 

紅美景有點燃我這個「追花控」的熱情,哈!


雖然沒有呈現出木棉花隧道的fu,但也不算是很糟糕的景,

強符合心中所預期的尺度,多少彌補一下,不能追南台灣花景的遺憾啦~

 

 

中央大學木棉道-4

↑5  

將我的愛車停在中大路的停車格,在中大路認真來、回走了二趟,

短短一條木棉道,居然可以待2個小時,

馬路不少來來往往的車潮,人行道卻沒什麼人潮,

此時,若是只有一個「追花控」拿著單眼相機猛拍,

肯定是格外顯眼,難免會引人側目。

要離開前,突然被一位先生問道:小姐,妳是中央大學的人嗎?

蛤~我突然愣了幾秒鐘,還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勒~

於是很不好意思的說:我不是中央大學的人,

單純喜愛攝影,北部沒什麼可看性的木棉道,才會來這裡看看。

他聽完:喔...謝謝...不好意思... 

 

(突然覺得獨自「渾然忘我」狂拍行徑,是不是很奇怪呀?) 

 

 

中央大學木棉道-5

↑6  

 

 

 

中央大學木棉道-13

↑7 

 

 

中央大學木棉道-8

↑8  

 

 

 

中央大學木棉道-9

↑9 

 

 

中央大學木棉道-10

↑10  

 

 

中央大學木棉道-11

↑11

 

 

中央大學木棉道-6

↑12

  

 

 

中央大學木棉道-14

↑13  

 

 

中央大學木棉道-15

↑14

 

 

 

中央大學木棉道-17

↑15  

 

 

 

中央大學木棉道-16

↑16  

 

 

中央大學木棉道-19

↑17

 

 

中央大學木棉道-7

↑18    

天,急著趕場到觀音鄉尋找4月雪(苦楝花),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想到.....怎麼沒有爬到(圖18)上面拍木棉道全景呢?

應該又是一幅美麗的畫面,只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聽說中央大學湖畔也有幾棵流蘇,

歷史悠久的校園也是古木蔽天,值得漫遊大半天的幽境,

那就先列入口袋名單,有機會再走訪囉~

 

 

中央大學(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五權里2鄰中大路300號
如何抵達?

1.國道一號(中壢新屋交流道)→民族路(新屋)→三民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中大路(左轉)。
2.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中壢→左轉上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中壢、觀音)→國道一號(往台北)→中壢新屋交流道→新屋→三民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中大路左轉。


車輛入校須取計時單依時收費。第一小時30元,第二小時起每30分鐘為一單位收費15元,以此累計收費。(這段文字,轉貼於中央大學官網,看不懂什麼意思,算是收停車的清潔費嗎?)

 

  ..*^o^* .. ★* ★.. 
.*★
感謝賞文(圖)!! 
  
喜愛此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 
‘*.  
(輕點) f 讚 &  

  
★    ★
        *..★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