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阿四巷-1.JPG  

 

還記得去年桐花季發現一處冷門的賞桐景點,
想不到,鶯歌山林也有隱藏版的雪白花毯耶~~~
只可惜走訪時,桐花季巳經落幕了!
剩下潔白高雅的鐵砲百合撐場面......
今年再度跑一趟三峽鶯歌樹林山區,
姍姍來遲的追桐效率仍然沒追到夢幻的桐花毯,
以上星期走訪土城石門路的花況來推算,
桐花季應該可以持續到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母親節)啊?
是說,應該歸咎於今年經常出現狂風暴雨的氣候使得花季提早結束吧?
拍攝日期:2016.5.8 (母親節)
5/14-15是國中會考,也是我家國中生面臨人生轉捩點的關鍵時刻,
話說,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咩~~~
正當處於大考倒數計時,無論如何還是要奮戰到底呀,
把拔帶樂樂回去歡度母親節,我雖然也很想念娘家阿木,
終究不忍心拋下考生,選擇當孝女(孝順女兒)的老媽子...........
只不過,宅在家~~好悶呀!!! 最後還是敵不過午後灑落在窗前的豔陽,
哎呀~~~我der照慾症快爆發,怎麼辦啦???
此刻,貼心的女兒說,媽咪放心去趴趴照吧,我會認真K書der~~~
係金ㄟ嗎?要讓我放鬆一下嗎?真的要乖乖喔,啾咪~~~
於是立馬決定騎小綿羊衝三峽鳶山鶯歌阿四巷樹林山佳車站
整個行程規劃得好順路喔,得意的笑~~~~~

 

如果喜愛我的文章,請幫妃媽的粉絲頁 按一個大讚讚喔!b^_^d

 

您們的熱情支持 是我寫文的 原動力 ~ 感恩喔 

 

↓↓↓請按  說這專頁讚  加入粉絲頁,即時掌握分享的新訊息↓↓↓  

 

 

 

鶯歌阿四巷-2.JPG

(上圖)是中正一路 & 阿四巷 - 交岔路口
離開鳶山會先經過阿四巷,卻錯過這個交岔路口直接飆到樹林山佳火車站,
行駛中正一路沿途只看到建德巷碧龍巷阿南巷,最後到樹林垃圾焚化廠,
回程才看到阿四巷,進入阿四巷看到岔路就是靠左行駛,
先經過大山瀝青廠,這條產業道路最後一個岔路,不管向左、向右都會回到原點。

 

鶯歌阿四巷-3.JPG  

 

看著沿途一片又一片枯萎的落花,心裡有底~~今年又來晚了!

 

鶯歌阿四巷-4.JPG  

 

 

鶯歌阿四巷-5.JPG  

途中,一對父母陪孩子撿新鮮的桐花排字形。

 

鶯歌阿四巷-6.JPG  

全家人勤快的排出I LOVE YOU並拍張(全家福)
孩子開心,父母用心~~好溫馨的氛圍喔!

 

鶯歌阿四巷-7.JPG  

感覺今年花況不是很優呢!
還來不及盛開就被大雨打落。打爛...........
再往前走,繼續尋找網友分享的百合花圃,
途中看見遠處四隻狗兒虎視眈眈的站在路旁,
好擔心~~我的小綿羊會跑輸四隻狗,會不會又慘遭狗咬?
只好趕快回頭,走回最後一個岔路起點,從另一頭上山。

 

 

鶯歌阿四巷-8.JPG  

 

 

鶯歌阿四巷-9.JPG  

騎不久就看到民宅種植的鐵炮百合正盛開著,
去年有經過這裡,只不過司機覺得路況很糟,不易會車.....
開到有點火大了!
根本就不敢央求他停下來讓我拍百合XD

 

鶯歌阿四巷-10.JPG  

 

 

鶯歌阿四巷-11.JPG  

正拍像是滿天一閃一閃的小星星

 

 

鶯歌阿四巷-12.JPG  

 

鶯歌阿四巷-13.JPG  

又像是施放夜空的煙火花

 

 

鶯歌阿四巷-14.JPG  

 

鶯歌阿四巷-15.JPG  

 

鶯歌阿四巷-18.JPG  

 

 

鶯歌阿四巷-19.JPG  

 

鶯歌阿四巷-20.JPG  

 

鶯歌阿四巷-21.JPG  

 

 

鶯歌阿四巷-22.JPG  

側拍像白色號角...........
無論什麼角度都很好拍呢!

 

 

鶯歌阿四巷-23.JPG  

鶯歌阿四巷-24.JPG  

 

鶯歌阿四巷-25.JPG  

 

鶯歌阿四巷-16.JPG  

鶯歌阿四巷-27.JPG  

 

鶯歌阿四巷-28.JPG  

 

鶯歌阿四巷-17.JPG  

 

鶯歌阿四巷-29.JPG  

又是小生物溫暖的家

 

鶯歌阿四巷-30.JPG  

 

鶯歌阿四巷-31.JPG

開拍不久,又與剛才那戶甜蜜的家庭相見歡~
不禁懷念起,我家國中生那段愛哭又愛跟的甜蜜時光!
時光不再,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可要好好珍惜跟孩子相處的寶貴光陰呀~
順便請問他們,剛才有被那四隻狗緊追不捨嗎?
沒有耶........
看來是我多慮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唉~~~

 

 

 

鶯歌阿四巷-33.JPG  

 

鶯歌阿四巷-34.JPG

前往窄小、會車不易的阿四巷,
建議住附近的冰友騎機車或單車較方便喔,
我從桃園區騎車到這裡還OK耶。 

 

鶯歌阿四巷-32.JPG  

山坡也是百合喜愛的生長環境

 

 

鶯歌阿四巷-35.JPG  

最近也是相思樹的黃金花季~~~
雖然還是沒追到阿四巷的桐花毯
也沒找到網友分享的那一片百合花圃,
能夠輕鬆自在四處散散心,有抒解到壓力就很愉快呢!
回到家,大叔故意挖苦我,竟然跑出去趴趴照,沒回家看阿木喔?
出門都下午1點多,坐公車回娘家不就天黑黑?
是說,母親節沒回去探望,我的阿木很明理,她會體諒我der~~~
喂~~~提到母親節,我也是粉辛勞的母親耶!!!!
當天的FB都被享用母親節的大餐洗版惹.....
而我,居然沒有母親節大餐(哭哭啦)~~~
大叔說,不然晚上就去吃母親節大餐啊!
我才不要咧,吃大餐還不是要我買單,還是省一點,繼續當煮飯婆吧XD
幸好,下午有出去蹓躂,拍到美麗的百合花,醬子就滿足了!
就說咩!!! 偶真的很愛拍~~~
有發洩到照慾症,不吃不喝也無妨,醬子算是送給我一份美好的母親節禮物(笑)

◎花季:每年四月底 - 五月初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過三鶯大橋)→右轉館前路→左轉文化路→右轉中正一路→左轉阿四巷
◎搭車:
1.鶯歌火車站搭乘(新北市新巴士 F651)→阿四坑下車,再步行上山
2.板橋、山佳車站、鶯歌老街搭公車702→阿四坑下車,再步行上山

arrow
arrow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