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爸爸聊到宗教,和大家一起分享~~~
爸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他突然反問我,知道什麼是"天命"嗎? 

他說:他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就在宇宙的另一個空間裡,犯錯的靈都要來地球上做人贖罪,等死後贖罪完才可再重返天國,任一派的宗教,都有提到天國(堂),最終教義要人從善,才可以重返天堂,這就是天命。只有道教才有地獄,不過他們的本意也是要勸人為善。

他還講天堂和地獄的小故事:就是吃飯時,2者都有豐盛的佳餚,地獄的人都吃不到,天堂的人卻可以享用到,這是為什麼呢?他們的筷子都很長,地獄的人不管怎麼夾都吃不到,相反天堂的人會想到別人,他們無私的互相幫助,互夾給對方吃,完全不會計較!2者的差別就是那顆"心"不一樣!

這可以影射到人和人相處,不管別人對我們如何,還是遇到什麼困境,只要我們知天命,我們是來贖罪的,就會無怨無悔的去做,凡事都能想著,這全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就會無所求。他說:他巳經悟出道理了,佛說的話(佛經裡),都有明白的教我們應有的智慧,等時間一到,我自然會明白。

他巳經臥病在床8年,眼睛失明也有7年,親人各自忙碌,他只能24小時孤獨地躺在床上,只剩一台收音機陪伴他!之前他要我一字一句地教他背"心經",雖然他眼睛看不到,頭腦卻很清晰,2佰多字的心經很快就熟稔,每天他會用 "心" 去做功課,從不倦怠!
他說:剛開始他也無法接受為何要忍受這種病痛?他現在有智慧,慢慢可以平靜的接受。他也要我往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接受命運的安排,什麼都別想傻傻地去做,不是一昧的忍耐,活在當下才有快樂的生活。

我聽完後,突然好想哭哦!我的生活裡有這麼多的不滿足,我應該去接受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去排斥它,知天命(是來贖罪的),就像地獄的人一樣,對生活的每一件事情太計較了,才會這麼痛苦。太在意別人說的話、抱怨自己為何一無所有.....有太多的不滿,希望我可以和爸爸一樣,有一天可以真正的悟道。

或許爸爸對天命的解釋,讓人對人生很消極的感覺,不過凡事有知足、惜福的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