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9.1開學當天,2個孩子開心又期待地上學去,考量長久接送問題還是決定轉學,咕庭的外婆很擔心孩子必須「獨自」建立新人際關係而影響到學業。7月初剛辦轉學手續時我也很擔心呀!後來看2個孩子在新安親班的狀況,讓我稍微放心些。第1天到安親班即可融入團體中,還有同學用乖寶寶的點數換糖果跟她們分享,其實之前幼稚園4年的時光,也是每年拆班換老師,所以我想她們對環境的適應力應該還不錯吧!

開學前的準備:
1.補齊缺少的文具用品,購買新學校的制服。
2.調整「生理時鐘」。
3.帶孩子到文昌廟祈求「元神定、智慧開」。



咕庭8/29(返校日)先接觸到新校園、認識新同學,開學當天,班上跟她同安親班的小女生提名她,居然還有15位小朋友願意支持她當副班長,看來我可以不用擔心她,相信應該很快就適應這個新環境。

澎澎9/1(開學日)新生第一天上課,媽咪特地請半天假,陪著她參加學校所舉辦的迎新活動。上次陪咕庭沒想到要帶相機拍照留念,這次就有經驗囉,可惜整個過程拍下來沒幾張可以看,只要孩子身體稍動一下,照片就模糊掉,看來拍孩子的動態活動,必須借用爸比的單眼相機才行。




每位小朋友依座號順序上台「自我介紹」


準備前往校方為小一新鮮人舉辦的「趣味闖關」


這是大哥哥、姐姐們DIY的「機器人瓦力」,讓每位新生體驗新奇的操控感。


親子攜手走過「勤學橋」


蝴蝶拼圖

總共8個關卡,通過得一張貼紙,得到8張貼紙的獎勵是一包五香乖乖 & 小老鼠手電筒哦!每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也對即將在這裡求學6年的校園感到親切而沒有恐懼感。


開學日看到2個孩子的級任老師,感覺很親切,
相信對 教學 & 師生互動....肯定很執著用心。

開學後的努力:
1.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上課才有精神。
2.每天確實做到複習功課的例行工作。
3.在團體裡能和同儕互相扶持。


擁有自己的窩不再漂浮不定,從今後穩定下來,也期望2個孩子能在求學的路程裡一切順利、穩健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