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早上,不小心把腳指甲踼斷,近一半的指甲斷掉~好痛啊!過~好不容易傷口稍好,在電梯狹小空間裡,咕庭突然轉身想抱我,就這麼準地往我腳姆指踩下去,真是錐心之痛!

1個反應情緒失控地罵她:
小心一點!妳把我的腳踩流血了
……

只見咕庭掉下眼淚,一臉很無辜的樣子,驚覺自己失控的情緒巳經傷害到她,其實她只是想跟我撒嬌,並不是故意的,卻莫名其妙挨罵?當然很委屈、無辜!突然很心疼地抱著她,還問她:妳是不是很想親媽咪啊?她點頭。我回答:那媽咪知道,媽咪誤會妳,可是妳把媽咪的腳又踩流血,好痛哦!怎麼辦?她和綺寶貝蹲下來幫我~乎乎,到賣場看我腳痛搖擺走著,還扶著我的手,我很高興誇獎她們很乖,2個孩子笑得很燦爛。

雖然這是很小的生活插曲,卻給我很大的啟示,人與人相處,有時因誤解而起爭執,甚至心結越深而破壞彼此情誼。當事情發生時,每個人會站在自己的立場想,從未以對方的角度去看,以致於2方都覺得自己沒有錯,一發不可收拾!若能冷靜下來仔細想,可以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必要時的溝通,才能打開心結。 

 

之後和老公聊到婆婆的事,很多爭執如果站在她的立場想,感覺就不同了。以前認為她怎麼老是看我不順眼?試著站在婆婆的角度看:她不喜歡我回娘家,那是她重視我們,希望可以多陪伴她;嫌我做事沒方法、動作慢,希望我能事倍功半;要我生兒子,希望我們老來有依靠;常對兒媳歇斯底里的發脾氣,那是她有不愉快的過去,加上現在身體病痛而情緒失控,每個人不也是如此,受病魔纏身,有時也會失去理智。雖然無法事事順婆婆的意,退一步把心轉轉,婆媳之間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委屈和不滿! 

 

無論對任何人,這樣的包容很理想化,但值得我們日積月累來學習,能夠領悟其中的奧妙,相信待人處事必定圓滿,自己也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