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8點,突然接到娘家弟弟打來的電話:爸爸住院,醫生發出病危通知單….和老公趕到醫院,看到滿眼淚水的媽媽,醫生正在解釋病情。爸爸因牙齦發炎好幾天,本身抵抗很差,細菌很輕易地漫延到頸部,食道部份也看到疑似腫瘤的影像,細菌侵襲程度,抗生素無法控制病情,須要馬上開刀刮除頸部被侵蝕的壞死組織,另外還要做氣切。因為爸爸身體相當虛弱,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心臟跳動很微弱,隨時有敗血症、休克危險,尤其術後危險性更高,他血糖值高所以傷口癒合很不容易,最怕感染問題,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聽媽媽說:爸爸牙齦痛好幾天了,他都說沒關係。昨早還是媽媽硬逼他來急診,直到快傍晚,所有檢查報告出爐,竟然小小的牙痛會威脅生命?媽媽自責說:如果剛開始,帶他來醫院就不會這樣。昨晚趕到醫院,爸爸還清醒但一直嘔吐,他知道自己要緊急開刀,老公在爸爸耳邊說:爸爸!你會好起來~加油!老公要我跟爸爸多講幾句話,可是我卻講不出來,我怕哽咽聲被爸爸聽到,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深怕爸爸從這刻起,再也無法跟他說話。
 

9點多爸爸被推進開刀房,在外面等待時,我問媽媽要不要去廟裡祈福,媽媽說:這次不要再去發願,讓菩薩決定。媽媽要我先接孩子回家休息,弟弟留下來就夠了,現在只能等待再等待。回婆家接孩子,婆婆詢問爸爸病情後說:若要她抉擇,寧選擇放棄開刀急救,開刀風險高,在去逝前還要白白受皮肉之苦?不過我可以體會媽媽做決定時,也很無助心痛,這是唯一希望,只能祈求奇蹟出現。
 

我在回家路上又忍不住落淚,綺寶貝看到我哭也跟著哭,咕庭問我:媽咪為什麼要哭?…….我只好回答她:外公生病很危險,媽咪怕以後再也看不到阿公。咕庭馬上跟著嚎啕大哭說:我要看阿公。我很驚訝,2個寶貝也和我一樣感受到生離死別的無奈嗎?之前才安慰自己,看到爸爸受病魔折騰這麼久,以為自己看開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之路,現在卻有無限不捨!還有許多遺憾,遺憾沒能力為爸爸做些什麼,沒有多挪時間陪伴他…….
 

從昨晚9點多入開刀房直到凌晨12點手術結束,加護病床巳滿,一直停留在開刀房內,家屬也不能進去探望,直到近中午11點多,爸爸有意識不清的現象,需要推到檢查室做腦部斷層掃瞄,才能藉機看到爸爸,我們看到他痛苦微弱喘息著,連呼吸都要藉助儀器,我和妹妹都能感受到爸爸一定很痛”~心頭又一陣酸痛。檢查完後又被隔離,媽媽要我先回去上班,可是根本無心上班,昨晚和妹妹一樣,痛哭一場眼睛好痛,可是眼睛闔上又是爸爸全身被插管的畫面,又忍不住情緒激動。
 

至今還沒脫離危險期,這樣的等待好漫長,只希望菩薩能聽到我的聲音,讓爸爸趕快脫離險境;倘若要帶走他,可不可以不要再折磨他,祈求菩薩可以減輕他的痛苦。覺得自己很無能,不能為爸爸做什麼,只能尋求無形的宗教力量,誠心祈求能渡過這關,還是奢望爸爸可以留下來,我一定會更珍惜和父母親相處每一分秒~

還是一句老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每個為人子女,能把握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像我現在的心情,再多的眼淚都喚不回來無數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