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一至五早上,把
2個寶貝打理好,送她們上學去。不過孩子最近晚上要做復健,較晚就寢,連沒上課那晚也很難入睡,或許是生理時鐘巳經固定在晚間11點,隔天起床叫醒她們是件艱困的事,甚至睡眠不足而鬧脾氣,也想讓她們多睡一會兒,不忍心太早叫她們起床,所以常延誤到我坐車的時間,每天幾乎是~機車狂飆到公車站。

今早也不例外,走在春日路上,看到我的班車就在前方,心急往中央分隔島騎,其實我膽子很小,狂飆時也會心驚膽跳,深怕速度太快無法應付突發路況。今天又是下雨天,路面特別濕滑,加上分隔島劃上細密的斜黃線,就在快到十字路口前,遠處有台大貨車等待左轉停靠路中,第1個念頭就是按煞車,隨即我的機車開始打滑,只能放開煞車線,車身就一直打滑到大貨車前才停下來,捏一把冷汗,差點就撞上去。

當時我以為閃不過災難,還好老天爺眷顧我,讓我有驚無險地化解危機,當發生危急剎那間,腦中第1個畫面就是2個寶貝,她們是我最放心不下的最愛。今天的意外,警惕自己要謹慎,不能出任何差錯,孩子還需要我陪伴她們成長。

 

另外提醒有騎機車的朋友們,馬路上劃有許多標線、標字(如斑馬線),加上天雨路滑時,輪胎在標線上很容易打滑哦!我娘家的媽媽,也曾在雨天右轉速度太快,剛好騎過斑馬線上而滑倒,而我今天不遵守交通規則,也差點發生車禍,要檢討改進!^.^”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平安出門、快樂回到溫暖的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