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5/1(勞動節我沒有休假,爸比休假),爸比帶著請假的澎澎作伴,騎著腳踏車在林口山區穿梭賞桐。不過澎澎說:爸比好遜~有時候會騎不動,腳踏車只能用牽的,走得好累哦!




林口山區沿路旁稀疏的油桐樹,還是無法見到彷彿遍佈白雪的景色。


最近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在許多格友的格子裡欣賞到各地五月雪的美景,直到現在我家還沒有機會出遊踏青賞桐,之前在小真的blog裡看見桐佳爸比推薦龜山鄉楓樹坑,經過小真的指引,我們找到楓樹國小,但最後還是走錯路,不但沒看到油桐花的蹤影,還有些驚險過程。



從楓樹國小旁開進來路越走越小,只容一輛車行走,而且又彎又陡,更恐怖的是連柏油都沒舖,看著路況這麼糟,我勸爸比還是回頭算了。但愛冒險、刺激的爸比說:沒問題啦!既來之,則安之.....




於是越爬越高,因為我的小車子沒有四輪驅動的性能,真怕一不小心失控滑下山谷,沿路一直喊爸比不要再繼續走,看他沈浸在探險的意境裡,根本不理會我的擔憂





一直走到盡頭眼前只有一片青青草地,並不是期盼中的雪花景色,當時天色很暗還下起雨來。爸比說:要把這裡拍起來給小真看(確定我們是不是走錯了)。




還存著一絲絲的希望往前走,再過去就是懸崖邊,還是連一顆油桐都沒有(看到自己的臃腫的背影,是該立志減肥的時候)。



上山時巳經很另我膽顫心驚,下山時更恐怖,幸好有驚無險!爸比還可以停下車來狂拍(要給小真看的啦!)真是的......


這次尋找楓樹坑之五月雪,因路徑不熟的結果敗興而歸

這是桐佳遊記裡的文章:
龜山鄉中坑賞桐花 
桐佳爸比的攝影技巧也很優哦~大家有興趣可以瀏覽參觀他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